彭丽媛访德用国产中兴nubia手机拍照 去年曾用iPhone

来源:网易等

2014-03-31 08:20

国家主席习近平夫人彭丽媛跟随出访的着装打扮再次成为网民们热议的焦点。29日,习近平携彭丽媛访德期间,观看了中德少年足球友谊赛。期间,一组记录彭丽媛手持一款白色国产手机全神贯注拍照的照片走红网络。

彭丽媛用国产手机拍照

“习近平主席看得很认真,夫人彭丽媛用手机拍了很多照片。”带球队的陕西志丹县足协主席丁常保介绍了现场情况,他表示球员们虽然一开始有些紧张,但场面上很主动,“上半时我们几次防守反击都产生威胁。”

彭丽媛用的什么手机?尽管这张图片只拍到手机的后壳、也看不到手机品牌的商标,但还是被“手机达人”很快挖出,彭丽媛使用的是“nubia(努比亚)Z5迷你”,由中国企业“中兴”生产。

彭丽媛用的什么手机?

nubia随后在其官方微博证实了这条消息,并称“中国梦从中国制造开始”。中兴通讯也转发该微博玩笑道:“哎呀,老有面子了”,并坚定表示:“国产正能量,我们在努力。PS:彭姐姐真心有气场。”

中兴通讯微博截图

去年6月彭丽媛在与习近平访美洲期间,曾在墨西哥玛雅遗址用iPhone手机拍照。当时也引起热议。从“苹果”换成“中兴”,彭丽媛支持国产品牌的行为赢得大批网民赞誉,很多“努比亚”手机用户在社交平台分享心情称,看到彭丽媛和自己的品味一样,感到非常开心。

2013年底,德国《明镜周刊》爆料称,美国国家安全局曾开发“Dropout Jeep”系统,这种“植入软件”可使得监控人员检索来自iPhone的数据,如联系人名单等。《明镜周刊》将其称作“特洛伊木马”,即一种恶意软件,可以帮助黑客渗透受保护系统。

很多“努比亚”手机用户在社交平台分享心情称,看到彭丽媛和自己的品味一样,感到非常开心

去年彭丽媛曾使用“苹果”手机

目前,彭丽媛所用的这款手机售价在人民币1499元到1888元之间,不过在“努比亚”官网,这款手机已经被新一代产品所替代。

香港《明报》称,彭丽媛转用国产手机,反映的是近年内地积极支持本土品牌走出去的政策,在各类政策扶持下,国产手机行业“钱途无限”。

 

最近彭丽媛再次成为网络焦点人物,一些商家仿制出彭丽媛的服装和手包在淘宝销售。

当天,彭丽媛还来到德国埃森市伯乐高级文理中学,同那里的学生谈起了中国梦,并介绍如何学好汉语。一位学生问彭丽媛的中国梦是什么,她站起来回答:“我的中国梦是希望天下所有孩子特别是女孩都能接受良好教育,像你们一样。”

习近平携彭丽媛观看中德青少年足球友谊赛

习近平携彭丽媛观看中德青少年足球友谊赛,彭丽媛手持国产手机

习近平携夫人彭丽媛与球员们合影

(观察者网综合网易、大公网、明报等消息)

责任编辑:隆洋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