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价格监督检查与反垄断局局长许昆林:高通每小时给张昕竹800美元

来源:中新网等

2014-09-11 23:46

据中新网今日(9月11日)报道,11日,国家发改委价格监督检查与反垄断局局长许昆林介绍,高通公司曾与张昕竹达成协议,报酬按每小时800美元计算。高通公司承诺将付的报酬总计为140万美元,截至官方对此事展开调查时,张昕竹本人与其所在单位确认收到7.7万美元。

张昕竹(资料图)

张昕竹为中国社科院研究员,曾被国务院反垄断委员会专家咨询组聘用。2014年8月12日,官方宣布,他因涉嫌收受高通公司贿赂被解聘

2013年12月,国家发改委反垄断局发布消息,已正式对美国高通公司涉嫌垄断展开立案调查。此后,高通负责人先后四次赴发改委进行沟通

高通总裁第二次赴发改委沟通时,曾向该机构出具《关于高通许可定价的经济学证据——全球经济学集团白皮书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调查高通案件提交的相关报告》,该报告第二作者为国务院反垄断委员会专家咨询组成员张昕竹。高通希望以这份由该专家咨询组成员背书的报告,证明中方机构自相矛盾。

2014年8月中旬,官方宣布张昕竹于7月30日被国务院反垄断委员会专家咨询组解聘。理由是张昕竹作为该专家咨询组成员,却受聘于正在接受国家发改委调查的高通公司,收取高额报酬,为其出具所谓的“未垄断”的经济学证据,违反了工作组工作纪律。

据许昆林介绍,张昕竹曾对高通公司表示,其本人不太合适直接与之签署合同,希望通过他所在的全球经济集团来签署合同。高通公司雇请张昕竹应对此次反垄断调查的所有报酬是140万美元,其中张昕竹参与编写的报告报酬约为20万美元,其他报酬会陆续给付。

许昆林称,截至官方对此事展开调查时,高通公司实际已经付出88万美元,张昕竹个人有效工作时间报酬按每小时800美元计。从全球经济集团的账单来看,高通集团已向张昕竹支付了9.3万美元,张昕竹本人和其所在单位确认实际已经收到7.7万美元

许昆林表示,今后有关方面会进一步调查,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理。

责任编辑:董佳宁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