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一机场1英镑起价出售 买家须偿还数亿英镑贷款

来源:观察者网

2015-04-28 11:04

一英镑(约合人民币9.4元)可以买些什么?1.5罐豆子,2包薯片,亦或是一个西班牙机场?

现在有这样一个机会,你只要花1英镑,就可以买下自己一整个机场!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西班牙的雷阿尔城机场(Ciudad Airport)正在无底价起拍,这意味着,买家很可能仅出1英镑就可以买下整座机场。

控制塔台傲娇地展示着巨大的浪费

据报道,位于西班牙的雷阿尔城机场是在2009年耗资10亿欧元兴建的,该机场占地28000平方英尺,设计载客量为500万。当时西班牙的经济已经从金融危机中开始复苏。但是随后该机场的母公司陷入财务困境该机场3年后关闭。

机场通过高铁和城市港口相连

按照设计,该机场的将满足西班牙蓬勃发展的经济需求,可以用来接待北面相隔150英里的马德里巴拉哈斯国际机场的溢出客流,并通过高速铁路网络连接城市和海岸,以此构建雷阿尔城机场交通枢纽。但可悲的是,它现在已被证明是西班牙那些大而无当的规划中的一员。

空空荡荡的航站楼

2011年底,最后一家廉价航空公司伏林航空(Vueling)终止了在这个机场的商业飞行。

在随后其运营的许多个月里,这个机场仅有的航班是一些私人飞机,据说其中哈里王子就从这搭乘私人飞机去狩猎野猪,威斯敏斯特公爵拥有的土地就在附近。当私人飞机也不再到这个机场起降后,该机场停止了运营。

空空荡荡的机场

从那时起,这个28000平方英尺(约合2600平方米)的机场就开始空空荡荡。工作人员在4000米的跑道上,必须不断地刷上黄色十字,用来提醒任何一个飞越这个机场的飞行员:这里不能降落。

当时,地方政府的法官裁决出售该机场,底价为1亿欧元。但是在机场挂牌后,并没有买家上门。目前,该机场的售价已经不设最低报价。

虽然价格看起来让人十分动心,但是该机场的买主需要还需要为这个机场偿还几亿英镑的贷款。这样看来,这个便宜还是不太好捡。

责任编辑:一鸣
西班牙 西班牙经济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指控好比说中餐菜单能监视食客,笑话”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