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总局否认对西门子医疗部门展开商业贿赂调查

来源:法制晚报

2015-05-05 09:00

昨晚,国家工商总局在官网发布关于媒体报道“工商总局对西门子医疗部门展开商业贿赂调查”一事的回应,否认调查西门子公司商业贿赂。

针对近日有媒体报道“工商总局对西门子医疗部门展开商业贿赂调查”一事,国家工商总局新闻发言人表示,国家工商总局没有展开对西门子公司商业贿赂的调查,也没有接受相关媒体的采访。

此前,路透社报道中国工商总局对西门子医疗部门展开商业贿赂调查。一位消息人士表示,西门子的调查涉及约1000家医院,这也可能是中国监管机构进一步调查其他医疗设备制造商的信号。

工商总局网站截图

彭博新闻4日援引知情人士报道,中国工商总局等监管机构去年开始针对三大外资医疗设备制造商展开调查,查明其在华业务是否存在商业贿赂和价格垄断。

报道称,调查于去年中央政府表明加快医疗设备国产化后启动,被查公司包括通用电气(General Electric Co.)、飞利浦(RoyalPhilips N.V.)和西门子(Siemens AG)三家企业的英文首字母组合为GPS

监管机构尚未决定是否正式立案,目前的调查并不意味着三家企业存在过错或者上述嫌疑成立。

报道中,知情人士称,目前在中国CT、核磁共振、核医学、血管造影机等几类大型医疗设备中,GPS的合计市场占有率均超过80%。(法制晚报 记者 张鑫)

责任编辑:王杨
西门子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