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公布1043个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 总投资1.97万亿

来源:发改委网站

2015-05-25 15:58

据发改委网站消息,近日,发展改革委在其门户网站开辟PPP项目库专栏,公开发布PPP推介项目。本次发布的PPP项目共计1043个,总投资1.97万亿元,项目范围涵盖水利设施、市政设施、交通设施、公共服务、资源环境等多个领域。

PPP模式即Public Private Partnership(公私伙伴关系)的首字母缩写,是指政府与私人资本合作提供公共产品或服务的模式。

项目范围涵盖水利设施、市政设施、交通设施、公共服务、资源环境等多个领域

据悉,418日,发展改革委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项目推介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发展改革部门尽快搭建信息平台,及时做好PPP项目的推介工作。发展改革委以各地已公布的项目为基础,经认真审核后建立了PPP项目库,集中向社会公开推介。

目前,所有项目都已明确项目所在地、所属行业、建设内容及规模、政府参与方式、拟采用的PPP模式、责任人及联系方式等信息,社会资本可积极联系参与。发改委鼓励各类社会资本通过特许经营、政府购买服务、股权合作等多种方式参与建设及运营。

发改委要求地方各级发展改革部门加强项目推介,做好跟踪服务,积极协调解决有关问题,推动项目早日落地实施。

发改委近日推动投资的力度明显加大。520日,国家发改委再次集中批复了一批铁路交通项目,总投资金额达2152亿元。加上18日批复的铁路交通投资项目,短短3天内,已经有超过4500亿元的铁路交通投资获批。

责任编辑:王杨
发改委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指控好比说中餐菜单能监视食客,笑话”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