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总理怒斥债权人要求“太荒唐” 违约可能性增大

来源:华尔街见闻

2015-06-06 09:04

希腊总理齐普拉斯周五表示,他不能接受希腊债权人提出的“荒唐的”、“不理智的”援助计划,这加大了希腊违约的可能性。

不过,齐普拉斯表示,他依然希望双方可以达成一致,稳定金融情况。尽管双方存在巨大的分歧,但齐普拉斯表示:“我相信我们比任何时候都更接近达成一致。”

今日,希腊股市经历了今年1月大选以来最大的单日跌幅。雅典综合指数下跌5%。

齐普拉斯在讲话中提到,希腊已处于谈判的最后阶段,政府希望能与欧洲债权人达成互利互惠的解决方案。最终解决希腊危机也是整个欧洲所需要的。

他也指出,希腊已经向债权人提出全面提案,然而,欧盟委员会主席Jean-Claude Junker提出的提案出乎意外,并且“令人不快”。

继上周末对三驾马车的一系列指责之后,齐普拉斯在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法国总统奥朗德(Francois Hollande),欧盟委员会主席Junker,以及欧央行行长德拉吉(Mario Draghi)周一晚召开紧急会议之前,向他们提交了一份“公平”的协议提案。

周二,欧洲债权人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官员会晤,并提出了另一份协议草案,齐普拉斯以不合理为由,迅速拒绝。

周五,希腊推迟了本该于6月5日偿还的3亿欧元IMF款项。IMF表示,希腊计划将6月到期的四笔款项,共计16亿欧元,于月底合并偿还。

6月IMF款项的捆绑支付为希腊争取到了几周时间。截至目前,齐普拉斯正向国会发表讲话,试图解释为何完全不能接受三驾马车的建议,并衡量可能作出那些让步,以达成可以及时获得国会通过的协议,避免本月底的彻底违约。

责任编辑:一鸣
希腊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