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理达沃斯演讲话落 离岸人民币应声大涨

来源:观察者网

2015-09-10 15:56

今天上午,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在中国大连正式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开幕式上做特别演讲。演讲中,针对有关人士对人民币贬值和中国经济下行等热点问题,李克强作出了积极回应。他明确表示,中国未来的经济增长依靠是结构改革和大众创新,不会效仿欧美用宽松政策来脱困。就在总理演讲完毕后不久,约下午3点开始,离岸人民币兑美元(CNH)急速拉升,暴涨逾600点,涨幅扩大至1%。

在离岸人民币的带动下,在岸人民币兑美元(CNY)从下午3点20开始大涨逾100点。

总理发声,提振世界市场信心

据观察者网相关报道,在昨天下午的达沃斯“高端访谈”中,李克强总理就已经与各国企业界人士进行了深入交流。昨天的话题中,也同样涉及了人民币汇率的问题,总理风趣得用“躺着也中枪”的幽默话语。

而在今天的开幕式演讲中,李克强再度强调了创新与结构改革的重要性。他表示,我们正在全面深化改革,加快推进结构性改革,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努力把经济潜在增长率充分挖掘出来,保持经济中高速增长、迈向中高端水平。

李克强指出,与欧美等国家不同的是,中国经济发展并不准备依靠超发货币来脱困。他认为,国际金融危机发生以来的实践证明,单靠量化宽松政策难以解决制约增长的结构性障碍,而且可能带来负外部效应,着眼点还是要放在做强实体经济上。这需要各国对内推进结构性改革,对外加强国际合作。我们提出建设“一带一路”,开展国际产能合作,就是要进一步扩大中国的开放,就是要重塑有利于发挥各国比较优势、更加均衡和普惠的全球产业链,打造互利共赢、包容共进的世界发展和利益共同体。

出席夏季达沃斯论坛的李克强

扫描二维码关注观察者网财经官方微信:羽扇观经(ID:guanchacaijing)


责任编辑:李晽
达沃斯论坛 夏季达沃斯 李克强 人民币汇率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