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手机聘请苹果前创意总监 余承东称期待实现质的飞跃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5-10-29 10:20

为了争夺国内手机销量冠军的宝座,华为和小米的口水仗越打越激烈。不过,两家公司对于全球市场的排名应该能达成共识:前两名依然是三星和苹果,他们只能当“老三”。这也说明,跟国际大牌相比,国内手机厂商依然有差距。

为了弥补短板,华为消费者业务部门28日宣布,苹果公司前创意总监Abigail Sarah Brody正式加盟华为,出任华为消费者业务首席用户体验设计师,领导华为消费者业务用户界面设计工作。

对此,有专家分析称,国内手机厂商在硬件配置上可圈可点,但在工业设计水平和用户体验上还有提升空间。华为消费者业务部门CEO余承东也表示,“我期待由她率领的团队能让华为用户体验设计水平实现质的飞越,全面提升华为终端产品的用户体验。”

Abigail Sarah Brody

根据规划,华为消费者业务部门将在美国设置用户体验设计工作室,并同国内设计团队形成协同,如果结合昨晚荣耀总裁赵明所透露的信息,华为终端在明年将重点开垦收获甚少的北美市场。

Brody毕业于全球顶尖设计学校—美国艺术中心设计学院,曾任E-BAY全球设计副总裁,2001年至2011年,她担任苹果公司创意总监,参与多款划时代产品的研发和设计,具有世界一流设计团队的建立和管理经验。

目前,华为已经在全球建立了16个研发中心,包括:在时尚之都巴黎设有美学研究中心、在全球设计中心伦敦设有设计研究所,在数学家最多的俄罗斯设有算法研究中心、在日本设有小型化设计和质量控制研究中心,华为美国研究所则主要以射频、操作系统、芯片、软件、大数据等为主要研究方向、并且在硅谷专门建立了创新中心,欧洲研究所则主要以5G为主要研究方向。

最近,小米和华为又在打口水仗,分别援引不同机构的数据说“我第一”。但这也从另一个层面说明两家差别不太大,差距太大的话,那自然有人就不吭声。

对此,手机中国联盟秘书长王艳辉指出,“其实大陆市场无论小米还是华为都面临巨大考验,纵观大陆手机发展史,虽然Nokia市场份额一度接近40%,三星也曾经高达30%,不过大陆品牌无论最风光时的TCL、波导还是联想、中兴市场份额都没有超越过15%,包括现在的小米华为虽然已经非常接近,能否最终超过15%的历史天花板也还是未知数。”

王艳辉表示,无论哪家公司优先突破15%的天花板都是中国手机的幸运,重蹈大陆品牌的覆辙才是产业的不幸。

责任编辑:王杨
华为 华为手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