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三季度GDP下滑1.01% 系六年来首次萎缩

来源:观察者网

2015-10-30 09:10

台湾经济三季度衰退程度超过预期,凸显出台湾对大陆的依赖程度之深。

台湾“行政院”主计总处今天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3季度,台湾地区生产总值(GDP)较去年同期下降1.01%,系2009年以来的首次负增长。二季度为增长0.52%,而这已经是三年来的最慢增速了。

此前经济学家预期三季度GDP下降0.5%,但是由于对出口依赖过高,外需萎缩对台湾影响很大。

而据台湾“行政院”814日公布的经济预测,对今年各季经济成长率预测分别为3.84%0.52%0.1%1.9%,对今年全年经济成长率预测下修至1.56%,而预测明年全年经济成长率为2.70%

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分析师表示,“台湾出口型的经济模式受制于中国大陆疲弱的需求,后者的工业生产和贸易正在下跌。”

上周公布的数据显示,台湾的失业率升至3.79%,创年内新高。台湾“中央银行”上月曾出手抑制衰退,降息0.125个百分点,这是六年半以来的首次降息。

去年3月,反服贸运动的学生在台湾“总统府”前集会

责任编辑:王杨
台湾 中国经济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