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油价暴跌 中国首超加拿大成美国最大贸易伙伴

来源:观察者网

2015-11-05 08:59

中美的舰队在南海你来我往互不相让,但这并不妨碍两国的经贸往来。据彭博社,因为油价暴跌,美国和加拿大之间的原油贸易额大幅缩水,这使得中国首次超越加拿大成为美国最大的贸易伙伴。

美国商务部周三(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9个月中美货物贸易总额达4415.6亿美元,同比增长3.7%,而同期美加贸易额为4381亿美元。

美国前十大贸易伙伴,分别是中国、加拿大、墨西哥、日本、德国、韩国、英国、法国、印度、中国台湾

数据显示,9月份美国对中国的贸易逆差也达到历史高位,达到362.77亿美元。前九个月美国向中国出口839.9亿美元,从中国进口3575.7亿美元。

原油是加拿大出口最多的货物之一,而国际油价已经从2014年的最高点下跌了一半,因此拖累了原油贸易。虽然美国买了更多的原油,但前9月美加原油贸易还是较去年同期减少11.6%

美国政府数据显示,今年9月美国从加拿大进口了1.013亿桶原油,为今年峰值,也是2010年以来第二高的月份,但总价值仅为39亿美元,是有记录以来第二低的月份。

而与此同时,随着其他新兴市场国经济增长乏力,中国也越来越依赖美国市场。


责任编辑:王杨
中美贸易 中美利益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

急了?韩媒感叹“从中国来的人少了,包裹多了”

持续强降雨已致广东4人死亡,仍有10人失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