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截至10月底追回5684亿土地出让金 处理4133人

来源:新华社

2015-12-23 07:37

新华社北京1222日消息,针对审计署此前开展的土地出让收支和耕地保护的专项审计结果,截至201510月底,有关部门和地方通过补征收入、追回资金等促进增收节支5683.9亿元,处理4133人。

1222日,审计署审计长刘家义在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上,受国务院委托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报告2014年度中央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

今年6月,刘家义同样受国务院委托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报告2014年度中央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情况时说,审计发现有关地区土地出让支出中违规用于弥补行政经费、对外出借、修建楼堂馆所等7807.46亿元。这次共审计了29个省本级、200个市本级和709个县。

刘家义表示,国务院专门部署此次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工作,国土资源部组织开展了土地管理领域专项整治行动,财政部、审计署等部门加强了督促。各省级政府制定了整改工作方案、建立了整改台账和部门联席会议,逐项落实、核销审计查出问题。

在土地出让收支方面,有关地方补征土地出让收入2262.46亿元;对通过空转等方式虚增土地出让收入问题,通过调整预算和会计账目等整改1009.2亿元;对违规用于弥补行政经费、对外出借、修建楼堂馆所等的资金,通过归还原资金渠道等方式整改5452.26亿元。

在建设用地方面,有关地方采取补办手续等措施,纠正违规批地征地30.97万公顷;采取收回土地、完善“招拍挂”程序、补交土地价款等措施,纠正违规供地11.03万公顷;采取立案查处非法占用耕地、没收地上建筑物、收回土地使用权证等措施,纠正违法用地面积11.53万公顷。(新华社 董峻)

责任编辑:王杨
土地制度 土地 土地流转 土地出让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