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低油价死磕:俄罗斯原油日产量将破1086万桶

来源:华尔街见闻

2016-01-01 13:54

不出所料, “硬汉”普京在2016的新年致辞中,向俄罗斯军人送上特别的祝福,赞扬他们英勇地打击国际恐怖主义,在国外捍卫祖国的利益。对在乌克兰与叙利亚“两线作战”的俄罗斯而言,军人只是构成了这个国家的“拳头”;真正铸就俄罗斯“肌肉”的却是作为该国经济支柱的石油产业。随着俄原油产量的不断攀升,普京同样应当感谢的人中,也少不了那些石油工人们。

据华尔街见闻消息,本周,俄罗斯日均原油产量有望达到1086万桶。

彭博数据显示,12月,俄罗斯原油和凝析油日均产量约为1078.3万桶,几乎与11月的日均产量1078.5万桶持平。

2010年,普京参观俄罗斯卢克石油公司时的情景(资料图

随着美国原油库存的扩张,以及俄罗斯和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原油产量的不断上升,加剧了全球供应过剩,在2014至2015年的两年期间,国际油价将面临历史最大幅度亏损。得益于卢布走低,俄罗斯油企的服务成本(如钻井运营成本)虽有所降低,但同时不得不承担价格变动的巨大风险。

能源咨询公司KBC Advanced Technologies高级顾问Ehsan UI-Haq表示,“尽管油价极低,OPEC成员国和非OPEC成员国都没能改变立场。”他指出,“就油价而言,事情在有转机之前,可能会变得更糟。”

12月初,OPEC维也纳会议在沙特“坚持不减产”的声音中落下帷幕。沙特一直希望通过维持产量甚至增产,来逼迫俄罗斯等非OPEC国家减产,从而提高市场份额。然而,事实证明这些策略并无成效。11月数据显示,俄罗斯原油产量不降反升,创下纪录高位。

和沙特一样,原油收入构成俄罗斯政府收入的很大一部分,因此,对于俄罗斯而言,失去部分原油收入将令俄罗斯难以承受。俄罗斯能源部长Alexander Novak上周曾表示,俄罗斯改变产量的能力有限。他指出,降低产量对俄罗斯而言将是很困难的,因为预算高度依赖原油出口的收入,而且俄罗斯缺乏相应的“技术”来很快调整供应量。

国际油价继2014年大跌46%之后,在2015年已下降31%,降幅超过1997至1998年亚洲经济危机之后的时期。

责任编辑:李晽
普京 俄罗斯 油价 国际油价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指控好比说中餐菜单能监视食客,笑话”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