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冬季达沃斯|让达沃斯大佬真正陷入恐惧的 却是特朗普

来源:观察者网

2016-01-22 13:37

一个幽灵,一个名叫唐纳德·床破的幽灵,正在达沃斯的上空飘荡……

2016冬季达沃斯论坛上,不少人都对中国经济和油价忧心忡忡。不过,真正让达沃斯大佬们担心的,却既不是中国也不是油价。

让大佬们真正陷入恐惧的,却是下面这个人……

“让美国重归伟大”俨然成了唐纳德·特朗普的“座右铭”

“难以置信”、“令人尴尬”乃至“极度危险”,这样的形容词便是达沃斯大佬们对床破的主流评价。

金融大鳄索罗斯首当其冲地表达了对床破的厌弃。

“床破当选,绝无可能。”21日,在接受彭博社采访时,索罗斯斩钉截铁地说。

他的看法与此前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的看法类似。他认为,床破的种族主义言论,其实就是在对外“贩卖恐惧”,而这恰恰就是在帮伊斯兰国的大忙。

索罗斯斩钉截铁地说:“床破当选,绝无可能!”

据路透社21日消息,智利财政部长罗德里格斯·瓦德斯也对床破的移民政策十分反感。他表示,床破的民族主义言论对促进内部整合毫无益处:

“在智利,我们认为美国的内部整合是件好事,无论是从商品、融资还是从人的角度来说。所以,我更希望看到一种开放的言论。”

虽然直到今年11月,美国两党才会最终推出各自的候选人,可按照目前的形势来看,床破代表共和党在正式选战中,迎战民主党,却并非是天方夜谭。

唐纳德·巴尔曾在美国前总统克林顿时期担任政治顾问。他认为,最后代表共和党的,恰恰就会是床破。不过,他也对未来的局势表现出了一丝悲观:“来年将会非常混乱、非常得不确定。”

针对床破的种族主义言论,有人把它的座右铭改成了“让美国重新变白

作为美国众院前任共和党党鞭,埃里克·康托也对床破这位“党内同志”提出了批评:“他一点也不严肃。在推销自身品牌并在国内制造愤怒情绪方面,他很有办法。但‘床破热’是不可持续的现象,而且也不会取得成功。”

麦肯锡公司全球管理部主任多米尼克·巴顿把床破的竞选定位成“娱乐”。他认为,床破的行为造成了尴尬。

不过,《赫芬顿邮报》当家阿丽亚娜·赫芬顿却认为,事情却并没有那么单纯。她向路透社透露,赫芬顿起初也只是简单地把床破当作一个极端派,或者说当作一个“娱乐人物”来处理。可一俟床破说出“禁止穆斯林入境”言论的时候,赫芬顿认为,床破便已经变得太“危险”,以至于主流媒体不能够再继续忽视他了。

阿丽亚娜·赫芬顿(资料图)

赫芬顿认为,把床破“主流化”恰恰就是当下美国政治中最令人不安的现实。

然而,在本届达沃斯上,也有人建议,没必要对于床破的“崛起”大惊小怪。印度印孚瑟斯公司执行副总裁桑迪普·达德拉尼就认为,床破的出位表现都只是大选季的常见现象。

“在大选季,极端言论与极端人格大行其道,这其实很正常。”

更多精彩,请扫码关注观察者网财经微信“羽扇观经”(ID:guanchacaijing),每日三分钟,专享重磅财经新闻新鲜解读。资本长袖善舞,事关你我她!


责任编辑:李晽
达沃斯论坛 美国 瑞士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