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财经观察:春运过半发送旅客13.8亿人次 15年中国游客境外消费1.2万亿元 英独立报将停发纸质版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6-02-14 08:00

2月12日,英国ESI媒体集团宣布,旗下的《独立报》将于3月26日出版最后一份印刷版报纸,之后将全力转型为数字媒体。

德国《经济新闻报》报道,5000多名来自钢铁等行业的员工、企业及工会代表计划于周一在布鲁塞尔游行,反对欧盟给予中国“市场经济地位”。

更多资讯,就在今日财经


1.2015年中国游客在境外消费约1.2万亿元 继续保持世界主要旅游消费群体称号

要点:13日讯,商务部的数据显示,2015年中国游客在境外消费约1.2万亿元。2015年中国消费者全球奢侈品消费达到1168亿美元,全年中国人买走全球46%的奢侈品。这其中,910亿美元在国外发生,占到总额的78%。也就是说,中国人近八成的奢侈品消费是“海外淘货”的。

2.春运过半中国共发送旅客13.8亿人次

要点:今年为期40天的春运已经过半。从交通运输部获悉,从1月24日至2月12日,春运前20天全国铁路、公路、水路、民航共发送旅客13.8亿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3.3%。(新华社)

3.春节六天微信红包总收发321亿次 增长近10倍

要点:经统计,除夕至初五期间总计有5.16亿人通过红包与亲朋好友分享节日欢乐。相较于羊年春节6天收发32.7亿次,增长近10倍。(中新网)

4.人社部:延迟退休政策仍在研究 会适时征求意见

要点:根据新华社整理的2016年中央部委民生工作清单,“延迟退休方案”已被列入今年的工作重点。人社部表示,延迟退休的政策目前仍在研究中,会适时向社会征求意见。(央广网)

5.基金业协会:私募基金每季度至少信息披露一次

要点:基金业协会日前发布的《私募投资基金信息披露管理办法》要求,私募基金每季度至少一次向投资者做信息披露,单只规模在5000万元以上的私募证券投资基金至少每月向投资者披露一次。(新华网)

6.英国《独立报》将停止发行纸质版,转型数字媒体

要点:2月12日,英国ESI媒体集团宣布,旗下的《独立报》将于3月26日出版最后一份印刷版报纸,之后将全力转型为数字媒体。

创刊于1986年的《独立报》是英国最有影响力的全国性日报之一,在英国它长期坚持左翼立场。《独立报》在鼎盛时期,每日发行40万份,但到最近,这个数字已经萎缩到约4万多份,成为英国读者最少的全国性报纸。而与此同时,截至去年12月,《独立报》的网络版用户达到7000万,网络版也已经实现盈利。

2010年,总部设在爱尔兰都柏林的独立新闻传媒集团选出,将旗下的英国报纸《独立报》和《星期日独立报》以1英镑的象征性价格卖给俄罗斯富豪、前克格勃特工亚历山大·列别杰夫,当时《独立报》的发行还维持在18万份左右。雄心勃勃的前克格勃特工当时曾信誓旦旦地表示,报纸不会死亡,也不会死亡。

7.德国钢铁工人将游行反对欧盟给予中国“市场经济地位”

要点:德国《经济新闻报》报道,5000多名来自钢铁等行业的员工、企业及工会代表计划于周一在布鲁塞尔游行,反对欧盟给予中国“市场经济地位”。德国财经网评论说,抗议会让欧盟在做决定时更多审视,但很难改变最终结果,给予中国市场地位总体来说是双赢的结局。事实上,根据《中国加入世贸组织议定书》相关条款,反倾销“替代国”的做法15年到期,将于2016年12月11日自动失效。

责任编辑:一鸣
今日财经 中国经济 春运 奢侈品 奢侈品消费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