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财经观察:春节期间银联卡交易额增长31% 电影票房大增七成 鸿海欲联合软银收购夏普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6-02-15 07:47

2016年2月15日周一读报时间!一切美好从心开始。2月14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布《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柜台业务管理办法》,为银行柜台债券交易引入更多投资者主体。

15日消息,据路透援引尼日利亚油长Emmanuel Ibe Kachiwku称,欧佩克内部对油价的情绪正在发生变化,各成员国正在朝向一个共识靠拢:即必须有所行动终结全球油价处于低位的状况。

更多资讯,就在今日财经

1.国务院:部署推动医药产业创新升级、开展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

要点: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月14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推动医药产业创新升级,更好服务惠民生稳增长;确定进一步促进中医药发展措施,发挥传统医学优势造福人民;决定开展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推进外贸转型增强服务业竞争力。

2.中东股市及中国债市:周日还开盘的两个市场集体上涨

要点:2月14日,中国银行间债市以及中东股市双双上涨。中东股市主要受到上周五原油价格创下7年最大涨幅、以及全球股市反弹提振。中国债市主要受春节假日期间海外风险资产价格动荡、避险情绪升温提振。


迪拜基准股指DFMGI迎来上涨

3.国家旅游局发布《2016年春节假日旅游统计报告》

要点:国家旅游局今日发布《2016年春节假日旅游统计报告》,数据显示,今年春节假日期间,全国共接待游客3.02亿人次,比上年同期增长15.6%,实现旅游收入3651亿元。

4.春节期间银联卡交易额增长31% 吃购玩成消费主力

要点:14日消息,中国银联发布数据,今年春节期间(除夕2月7日至初六2月13日),银联网络交易再创新高,交易总金额达到3121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1%。

5.中国春节零售增长11.2% 电影票房大增近七成

要点:中国商务部13日发布的信息显示:2016年除夕至正月初六(2月7日至13日),全国零售和餐饮企业实现销售额约7540亿元,比去年春节黄金周增长11.2%。文化消费特别受到追捧,初一至初六,全国电影总票房达30亿元,同比增长67%

6.刘煜辉:货币政策腾挪空间加大

要点:中国社科院教授刘煜辉认为,周小川近日的讲话可能意味着人民币中间价的指导作用不能随便丢掉。中金公司固定收益研究团队认为,美联储3月加息概率已经很低,预计人民币贬值压力将阶段性缓解。央行货币政策的制约因素减弱,腾挪空间加大。

7.全球市场动荡 黄金基金吸引到大量资金流入

要点:15日消息,资金流向监测机构EPFR数据显示,在截至10日的当周,黄金基金吸引到大量资金流入。数据显示,有超过10亿美元的资金涌入了黄金基金。

8.央行:柜台债券全品种交易向符合条件的个人及机构开放

要点:2月14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布《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柜台业务管理办法》,为银行柜台债券交易引入更多投资者主体。包括金融资产净值不低于一千万的金融机构投资者,非机构投资者要求企业净资产不低于一千万,个人年收入不低于五十万,名下金融资产不低于三百万。

9.房地产:一线不冷 三四线不热 二线城市猴年或迎暖春

要点:2016年楼市虽然未现开门红,但相较2015年明显好转。中国指数研究院最新数据显示,春节期间代表城市中成交量半数以上同比增长。监测的15个城市中,成交量较2015年春节增长6.9%,其中8个城市增长且增幅明显。

10.鸿海寻求与软银联合收购夏普

要点:2月14日消息,围绕正在推进的收购夏普的谈判,台湾鸿海精密工业还在邀请日本软银集团出资。鸿海计划取得夏普的过半数股权,以掌握经营权。软银方面的出资比例设想为10-20%左右。(日经中文网)

11.欧佩克内部就结束低油价形成多项共识

要点:15日消息,据路透援引尼日利亚油长Emmanuel Ibe Kachiwku称,欧佩克内部对油价的情绪正在发生变化,各成员国正在朝向一个共识靠拢:即必须有所行动终结全球油价处于低位的状况;尽管去年12月欧佩克会议时各成员国因为各自的立场,基本上没有交流,但现在他们正在关注什么是劣势,什么选择对油价最优。

有些东西,你可以计较,但别过深,多了会磨损心性,沉重你的步履;有些痛苦,你可以沉浸,但别太久,长了会消减斗志,迷失你的方向。在意多了,乐趣就少了;看得淡了,一切皆释然。美好的一天从淡然自信开始!

责任编辑:一鸣
中国经济 全球经济 今日财经 石油 石油资源 石油战略 石油产量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