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财经观察:中企承建中亚最长隧道贯通 上海称确保楼市平稳健康发展 伦敦市长再挺退欧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6-02-29 07:51

2016年2月29日周一读报时间!一切美好从心开始:近期上海楼市异常火爆,房价飙涨,上海房地产交易中心受理大厅客户成倍增加。针对这一态势,上海官方正式表态了!

国内:

上海承诺确保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将对散布不实信息的房地产中介机构予以严肃处理

要点: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官员会在其网站发布声明称,上海将继续遏制投资投机性购房,支持自住和改善性住房需求。上海将严格执行住房限购政策,提高市场透明度。

住建委还表示,在新政实施前已申报纳税但未完成住房权属过户登记的,可申请重新办理申报纳税事宜,并将对散布不实信息的房地产中介机构予以严肃处理。

G20公布上海会议公报

要点:G20公布上海会议公报,重申将避免竞争性贬值,并同意就外汇市场进行密切讨论沟通,同意将继续研究G20在必要时可能采取的政策措施,以支持增长和稳定。

央行副行长易纲28日就G20会议达成的重要共识接受了新华社记者专访。易纲表示,中国近期外汇储备下降有很大比例是外汇资金从官方向企业和个人转移,结果就是藏汇于民;人民币汇率会由更多地受短期预期影响向基本面回归。

中企承建中亚最长隧道贯通 按照中国标准设计

要点:记者从中铁隧道集团获悉,中国政府优买项目、中铁隧道集团承担的中亚最长隧道——乌兹别克斯坦安格连至琶布铁路甘姆奇克隧道27日全隧贯通。

欧美:

欧盟在中国赢得WTO申诉后取消对中国紧固件的关税

要点:在中国政府赢得向世贸组织的申诉后,欧盟对来自中国的螺钉和螺栓取消关税。欧盟委员会周六在其官方期刊称,钢铁紧固件高达74.1%的的进口关税于2月28日取消。

伦敦市长再挺英国退欧:这是一生一次的机会

要点:上周日,被视为英国政坛重量级人物的英国伦敦市长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公开支持英国退出欧盟,英镑次日急跌1.6%。27日,约翰逊再度力挺英国退欧,认为英国应该退欧以节省国家开支并掌握更多立法自主权。他表示这是”一生一次的机会”

其他:

泰晤士报:中国房地产大亨王健林考虑在英国投资

要点:王健林在接受《星期日泰晤士报》采访时表示,他在访问英国期间将与“多位政界和商界领导人”会晤。这位房地产大亨有兴趣投资30亿英镑建造带有餐馆、酒店和舞台表演的主题公园;但尚未找到合适的地点。

苹果春季发布会3月举行

要点:据BuzzFeed报道,苹果春季发布会已经敲定将于3月21日举行。在此次发布会上,苹果可能会推出下一代iPad和新款小尺寸iPhone。(新华网)

鸿海和夏普据称考虑修改已批准的协议条款

要点:鸿海和夏普的结合再起波澜,知情人士称,鸿海和夏普整个周末进行都在努力拯救拟议中的价值60亿美元的收购交易,其中一个可能的结果是修改夏普董事会上周才批准的协议条款。(彭博)

浮华世界,心别浮华。该静的静,该等的等。遇心急的事别急,先把心情沉淀,再去慢慢处理;遇烦躁的情绪别急,先把思绪放空,再去拥抱自己;甩掉急性子,明天的事明天做,别把今天当做明天去过,日子太短,转瞬即逝,我们只有活的不紧不慢,不瘟不火,身边的风景才不会像流云般错过。美好的一天从静心开始!


责任编辑:一鸣
今日财经 G20 G20峰会 反倾销税 反倾销 倾销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