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财经观察:万豪击败安邦夺得喜达屋 IMF促华披露外汇操作数据 星巴克拿铁偷工减料?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6-03-22 07:56

万众期待的营改增实施办法终于来了,媒体称个人销售购买不足2年的房屋,按照5%的征收率全额缴纳增值税,2年以上(含2年)的,免征增值税。

中国正向海外机构开放坏账市场,包括KKR、橡树资本管理、Clearwater Capital Partners等机构都计划进军中国不良债务市场。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敦促中国在已经承诺遵循的标准基础上,披露更多关于外汇操作的信息。另据外媒报道,美国曾在2015年向IMF施压,要求其在成员国汇市操纵上采取更强硬立场。

更多资讯,就在今日财经

1.媒体:二手房交易营改增不增税,不足两年按5%全额征

要点:据财新3月21日报道,营改增试点实施办法中明确,个人购买不足2年的住房对外销售的,按照5%的征收率全额缴纳增值税,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住房对外销售的,免征增值税。报道援引一位地方税务机关人士表示,考虑到价税分离部分,营改增后,税负实际上略微降一点。(财新网)

2.击败安邦!万豪大幅提价后最终赢得喜达屋

要点:在被以安邦为首的财团“横插一脚”并加价之后,万豪国际将收购价大幅提高至每股85.36美元,远高于安邦的78美元报价。最终,喜达屋同意与万豪国际“联姻”,收购总价升至136亿美元,远超万豪最初提出的122亿美元。新公司将是全球最大的酒店集团。

3.IMF敦促中国披露更多外汇操作数据

要点:由于中国政府采取更为谨慎的措施支持人民币汇率,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敦促中国在已经承诺遵循的标准基础上,披露更多关于外汇操作的信息。近几个月来,中国人民银行正从传统途径向衍生品市场转变,以更好的支撑人民币汇率。

4.美国曾在2015年敦促中国披露外汇储备和市场干预情况

要点:22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美国曾在2015年敦促中国披露外汇储备和市场干预情况。美国向IMF施压,要求其在成员国汇市操纵上采取更强硬立场。

5.开放四万亿坏账市场,外资机构积极投资

要点:中国正向海外机构开放坏账市场,这吸引了包括KKR、橡树资本管理、Clearwater Capital等机构的积极投资。目前,中国不良债务规模估计达4万亿元。去年新增的不良贷款至少达到5000亿元。(华尔街见闻)

6.苗圩:新能源车骗补发现一个处置一个

要点: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6”年会上表示,新能源汽车骗补不是大规模事件,但“不管有多少辆,发现一起,绝对处置一起”

对于如何惩处骗补企业,苗圩表示,国家财政的补贴也没有全部到位,对于骗补企业,没补的钱不会再下发,已经补的钱一定要扣回来,并且要依法进行处置,直至取消这些企业的资质。

7.*ST博元被终止上市。

要点:根据上交所21日公告,*ST博元成A股首家因重大信息披露违法被终止上市的公司。去年,*ST博元发布两则奇葩公告:一是仅持1400股的小散不忍老同学的公司退市而捐赠8.6亿资产,被称中国好同学;二是公司高管在2014年报中称无法保证年报真实性。

8.美国民众控告星巴克用厚奶泡减成本涉欺诈

要点:3月20日消息,2名美国加利福尼亚人日前以疏忽欺诈起诉美国星巴克咖啡连锁店,原因是该咖啡店所售咖啡量不足。

根据报道,上述起诉者提交给法庭的文件显示,与菜单上相反的是,星巴克所提供的拿铁只有规定量的75%,之所以会出现这种状况,是因为服务生故意将满杯的量减少25%。换而言之,顾客所点咖啡的1/4是无法消费的。

报道指出,上述起诉者以所有同胞的名义发起的上诉称,星巴克此举或许可以使其从所售商品中节省数百万美元(1美元约合人民币6.48元),这是通过使消费者对所提供商品超额支付来获利的不正当方式。

9.高盛因操纵美国国债市场而被调查

要点:22日讯,据《纽约时报》报道,美国司法部欺诈司称,对华尔街银行业操纵美国13万亿美元国债市场的调查范围已经缩小至为数不多的几家公司,其中就包括高盛;消息人士透露,欧洲方面也已经针对可能操纵美债市场展开独立的调查。

10.五部门发文促养老服务业加快发展 推动企业上市

要点:据央行网站21日消息,人民银行、民政部、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日前联合印发了《关于金融支持养老服务业加快发展的指导意见》,推动符合条件的养老服务企业上市融资,支持不同类型和发展阶段的养老服务企业、项目通过债券市场融资,完善养老保险体系建设,为养老服务企业及项目提供中长期、低成本资金支持。

11.美股小幅收高 道指7连涨

要点:22日讯,美股周一小幅收高,道指连涨7个交易日,为1年来最长连续上涨时期。亚特兰大与旧金山联储主席称4月可能加息。道指涨21.3点或0.12%,报17,623.60点;标普500涨1.99点或0.1%,报2,051.57点;纳指涨13.23点或0.28%,报4,808.87点。

12.周一美油收高1.2% 布油涨0.8% 金价跌破1250美元

要点:22日讯,原油期货价格周一收高,挽回了上周五蒙受的大部分损失。交易商们仍在权衡生产放缓的可能性,并在4月WTI合约到期前调整仓位。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交割的西德州中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47美分,涨幅1.2%,收于每桶39.91美元。4月合约于周一到期,使其价格波幅放大,今日最低见38.61美元,最高为40.30美元。

黄金期货价格周一下跌,收在重要的心理关口1250美元/盎司之下。几位著名联储官员提出最早可能在4月加息,令金价承压。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10.10美元,跌幅0.8%,收于1244.20美元/盎司,延续了上周五的下跌趋势。金价在上周五下跌0.9%,上周累计下跌0.4%,为此前5周当中的第四周下跌。

责任编辑:一鸣
今日财经 上市 星巴克 欺诈 安邦保险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