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央企子公司孙公司三四万家 要瘦身健体

来源:凤凰卫视

2016-03-25 08:39

出席博鳌亚洲论坛的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见企业家代表、专家和媒体界领军人物,他再次谈到了内地的非法经营疫苗系列案件,强调政府已经严令彻查,对非法犯罪者,依法严惩,确保民众尤其是儿童的健康。

继批示要彻查内地非法经营疫苗案后,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博鳌论坛公开场合再次主动谈到中国出现问题疫苗事件,强调政府该管的必须管住。 

李克强在博鳌论坛发表演讲

李克强:“特别是侵害人民生命健康安全的行为,要依法管。在中国一些地方,出现了疫苗事件。我们已经严令彻查,对违法犯罪者坚决依法惩处,对相关责任者严肃处理。确保人民,尤其是儿童的健康,事实上也给诚信经营守法经营的人创造一个公平的环境。”

而对于外企最为关注的中国国有企业垄断问题,李克强回应,要进一步破除垄断,让民营企业和外资参与,国有企业自身也会采取进一步改革举措。 

李克强:“现在中央的所属企业100多家,但是子公司孙子公司三四万家,有很多股权都搞不清楚了,所以我们要瘦身健体。”

对于中国建立亚投行,是否要另起炉灶的关切,李克强说亚投行的设立不是另搞一套规则和标准,而是按照国际通行规则来进行。他强调,中国坚定维护WTO贸易体制。 

凤凰卫视胡玲 陈琦海南博鳌报道

责任编辑:王杨
博鳌论坛 国企改制 国企 李克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