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财经观察:欧盟指控谷歌滥用垄断地位 链家启动IPO5年对赌开始 油价回弹推动美股反转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6-04-19 07:51

5月1日起,营改增就将全面实施,部分地方却出现“过头税”等带来的税收非正常增长,引发财政部和国税总局高度关注。财政部、国税总局称部分地方目前出现营业税、营业税改征的增值税等收入非正常增长,要求立即退付给纳税人。

据外媒报道,欧盟反垄断委员会正式指控谷歌滥用市场垄断地位,如果这一指控坐实,谷歌将被处以相当于其最高年销售额10%的罚款。

更多资讯,就在今日财经

1.习近平:注重从体制机制创新上推进供给侧改革

要点:习近平主持召开深改组第二十三次会议时强调,改革既要往有利于增添发展新动力方向前进,也要往有利于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方向前进,注重从体制机制创新上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解决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体制机制问题。

2.3月70城新房价格环比上涨62个

要点:中国3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中,环比价格上涨62个(前值47个),下降8个(前值15个),持平0个(前值8个)。环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5.4%,最低为下降0.7%。

3月一线城市房价月环比增速创历史新高,二三线城市房价显著上升。光大证券评论称,宽松的货币环境以及一线城市调控挤出部分需求,预期二三线城市房价持续上涨。特别是部分基本面较为良好和人口流入的二三线城市。

3.QFII一季度现身7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

要点:根据统计发现,截至4月18日,QFII共出现在7家已披露一季报上市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合计持有1.15亿股,市值达27.91亿元。这7只个股中,QFII新进2家,增持3家,减持2家。

另据中国结算公司最新数据显示,今年3月份,QFII新开了10个A股账户,其中,沪市和深市各5个。值得注意的是,这是QFII连续第51个月新开A股账户,至此,QFII开立的A股账户总数已达1008个。(证券日报)

4.营改增下月全面实施 两部委急查过头税

要点:营改增全面实施在即。财政部、国税总局称部分地方目前出现营业税、营业税改征的增值税等收入非正常增长。

针对营改增试点前的税收乱象,财政部下发通知,严禁运动式清理欠税、补税;严禁5月1日前要求纳税人先缴或多缴,5月1日后办退或少缴。

5.链家正式启动IPO,对赌五年倒计时开始。

要点:一位投行人士出具的链家项目投资计划书显示,链家目前已成立上市团队。链家目前实际正在进行的是B轮及B+轮融资,募集资金总计70亿元,投后估值为368.5亿元。若链家未能在B轮交割日后5周年内完成合格的首次公开发行,投资人有权在该情形发生后的任何时间要求回购。

6.彭博:蚂蚁金服计划最早今年在上海主板启动IPO。

要点:彭博援引知情人士称,阿里巴巴旗下金融子公司蚂蚁金服,计划在上海主板IPO,估值有望成为2010年以来最高。报道称,蚂蚁金服满足三年盈利的上市要求,其最新一轮融资的目标估值是600亿美元左右,IPO可能最快今年启动。

7.新华社:中国货币政策将更加强调稳健 将维持一定程度宽松

要点:新华社社评称,鉴于经济与金融市场出现的变化,未来几个月中国的货币政策将维持一定程度的宽松,将比去年更加突出稳健。

8.欧盟正式指控谷歌滥用市场垄断地位

要点:欧盟15日正式指控美国谷歌公司,认定这一科技巨头涉嫌滥用市场垄断地位,让自己的购物比价服务优先出现在搜索结果网页上,违反反垄断法。欧盟还对谷歌其他在线服务和谷歌安卓操作系统发起反垄断调查。

分管市场竞争事务的欧盟委员会委员玛格丽特·韦斯塔格发表声明说,已经向谷歌公司发出一份“异议声明”,谷歌公司需要在10周时间内作出答复。

一旦欧盟最终认定谷歌垄断,可能对谷歌处以相当于其最高年销售额10%的罚款。以谷歌2014年660亿美元的销售额计算,罚金将超过60亿美元。

9.油价回弹推动美股反转 标普创年内收盘新高

要点:冻产协议未能达成后油价一度暴跌,但之后很快收复大部分跌幅,并推动美股大盘反转,标普创下年内收盘新高,道指创九个月收盘新高。周一,标普收涨0.65%,道指收涨0.60%,纳指收涨0.44%。

10美联储三号人物重申:货币政策调整将是审慎渐进的

要点:美联储三号人物、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周一重申,美联储货币政策调整将是审慎渐进的。美国的经济消息大部分正面积极,劳动力市场显著改善。有信心未来数年通胀率将回归2%水平。

责任编辑:一鸣
今日财经 谷歌 反垄断 去垄断 垄断销售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

美国对中国造船业等发起301调查,商务部:一错再错

“令人鼓舞!无法想象没有中国的全球供应链”

德最大反对党也来华:德国危机,中国紧盯

“我们坚持自由贸易和竞争,没感到中国车企的威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