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威特石油工人结束三日罢工 美油跌逾1%

来源:华尔街见闻

2016-04-20 07:55

华尔街见闻4月20日报道,科威特《雅利达日报》称,科威特石油工人已结束罢工,明日起复工并将与政府进行谈判。周三,WTI 5月原油期货开盘低开0.28美元,随后下跌逾1%,现报41.82美元/桶。

美油走势

此前科威特政府表示,如果罢工持续,政府不会进行谈判。政府表态后,科威特工人称,他们将结束罢工。此次罢工持续了三天,阻断了OPEC第四大产油国的石油产量。周日冻产协议遭遇“流产”之后,油价一度暴跌,然而受到科威特工人罢工的“好消息”影响,油价很快反弹,WTI原油价格在周二大涨3%,收复此前绝大部分的跌幅。但罢工结束的消息一出,油价下挫。

科威特石油工人自周日起举行罢工,以抗议计划的公共部门薪酬改革,令该国日均原油产量急剧下降,较此前下跌一半以上。科威特官员周一表示,科威特石油公司正在努力恢复石油生产和炼油效率。咨询公司卡尔马能源(Qamar Energy)驻迪拜首席执行官Robin Mill称,“若科威特罢工持续下去,将重新平衡市场。”

罢工中的科威特石油工人

纽约能源对冲基金Again Capital的合伙人John Kilduff表示,“科威特罢工是一个重要因素,从市场上原油产出的下降幅度而言,这是一个晴天霹雳。”他补充道,“通常情况下,产量下降会经过一段时间,但这次像是按下开关一样……这支持了原油市场。”

不过,有分析师表示,科威特产量急跌对油价的影响很可能是暂时的,鉴于主要产油国未能在周日达成冻产协议,投资者的焦点将很快重新回到全球原油供应过剩上来。

政治风险咨询公司欧亚集团(Eurasia Group)称,“在未来数日内,随着未参与罢工的石油工人被重新分配,并依靠现有库存,原油产量可能会部分恢复,避免石油输出遭遇不可抗力。”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和非OPEC共16个产油国于本月17日(周日)在多哈举行会谈,就冻产进行磋商。然而,会议比原定推迟了10个多小时才结束,冻产协议最终未能达成,主要由于伊朗表示将持续增加产量和出口,直至产量达到制裁之前水平,才会进行冻产。此外,沙特也不愿意加入到冻产的队伍当中。

目前,伊朗的原油出口已上升到日均175万桶,该国3月的原油出口为日均160万桶。

截至周二收盘,WTI 5月原油期货收涨3.1%,报每桶42.47美元,创2016年收盘新高。布伦特6月原油期货收报每桶44.03美元。

责任编辑:一鸣
科威特 油价走势 油价 成品油价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

急了?韩媒感叹“从中国来的人少了,包裹多了”

持续强降雨已致广东4人死亡,仍有10人失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