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财经观察:首单不良ABS有望5月落地 猪价再创新高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6-04-20 08:58

据《上海证券报》4月19日报道,全国生猪出栏均价从上周的每公斤19.69元涨至本周的19.86元,较去年同期上涨了55%,猪价“无惧”储备肉投放再创新高,有可能突破20元/公斤大关。

据《证券时报》报道,当前阿里巴巴控股的蚂蚁金服集团正在谋求上海主板上市。蚂蚁金服的上市有可能是2010年以来国内市场最大规模的IPO。

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网信工作座谈会

习近平:互联网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发展

4月19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京主持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指出要着力推动互联网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发展,以信息流带动技术流、资金流、人才流、物资流,促进资源配置优化,促进全要素生产率提升,为推动创新发展、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整经济结构发挥积极作用。

习近平指出,我国互联网企业由小到大、由弱变强,在稳增长、促就业、惠民生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企业搞大了、搞好了、搞到世界上去了,为国家和人民作出更大贡献了,是国家的光荣。(新华网)

人民币黄金定盘价启动

中国人民币黄金基准定价“上海金”于4月19日正式启动,意味着我国在黄金定价话语权的道路上取得了标志性进展。黄金市场是国际金融市场中不可忽视的组成部分,全球各主要国家都试图拥有或掌控其话语权和定价权,但截至目前,全球整个黄金市场80%以上的定价能力依然掌握在伦敦和纽约手里。(观察者网)

首单不良ABS有望5月落地

4月19日傍晚,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在其官网上发布《不良贷款资产支持证券信息披露指引(试行)》,加上3月24日公布的配套表格体系,不良贷款资产支持证券(即“不良ABS”)的信息披露细则、操作规范正式落地。

分析人士认为《指引》增加了对尽职调查、资产估值程序及回收预测依据的信息披露要求,为投资者提供基础的估值依据。不出意外的话,前两单不良资产证券化产品会由中行、招行两家发行。5月首单应该就会落地。(21世纪经济报道)

猪价再创新高

据《上海证券报》4月19日报道,全国生猪出栏均价从上周的每公斤19.69元涨至本周的19.86元,较去年同期上涨了55%,猪价“无惧”储备肉投放再创新高,有可能突破20元/公斤大关。

随着养殖效益上升将带动畜禽补栏积极性提高,生猪存栏量有望逐步增加。对于养殖后周期的饲料行业来说,在成本端玉米价格下降的推动下,其景气度逐渐提升,未来将迎来盈利增长的黄金期。(上海证券报)

阿里蚂蚁金服务谋求上海上市

据证券时报报道,阿里巴巴控股的蚂蚁金服集团正在谋求上海主板上市。蚂蚁金服的上市有可能是2010年以来国内市场最大规模的IPO。4月19日上午,蚂蚁金服集团已完成B轮融资,此轮融资额超过35亿美元(约227亿元),当前估值已达约600亿美元(约3885亿元)。去年7月初,蚂蚁金服对外宣布完成A轮融资,引入了包括全国社保基金、国开金融、国内大型保险公司等在内的8家战略投资者。

另据上证报记者掌握的一份融资推介材料显示,蚂蚁金服投前估值预计2000亿元人民币-2500亿元人民币(约350亿美元-400亿美元),融资金额200亿-250亿人民币,对应公司10%的股权,“所有股权仅开放给国资背景的投资机构参与认购。”(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

阿根廷时隔15年重返国际资本市场

阿根廷政府18日宣布正式发行总额150亿美元的主权债券,标志着被剥夺国际市场融资权利长达15年的阿根廷首次重返国际资本市场。据阿根廷《号角报》报道,这次债券融资主要用于偿还欠“秃鹫基金”和其他非债务重组债权人的债务,债券期限分别是3年、5年、10年和30年,融资利率在 6.75%至8%之间,承销商包括德意志银行、桑坦德银行、汇丰银行和摩根大通银行等,佣金比例为认购总额的0.18%。

2001年,阿根廷爆发金融危机,国家陷入债务违约,总额高达千亿美元。为了尽快摆脱经济困境,阿根廷前总统基什内尔分别在2005年和2010年两次对违约债务进行“砍头式”重组, 折价高达70%,当时约92%债权人接受重组,但仍有8%的“钉子户”要求全额还债,其中就包括部分抄底杀入的美国对冲基金,俗称“秃鹫基金”。2012年底,美国纽约联邦法官格列塞作出判决,要求阿政府全额偿还违约债务,此后该法官又在债权人要求下,冻结了阿政府在纽约梅隆银行的重组债权人还款账户,使阿根廷陷入“选择性债务违约”。

英国央行行长卡尼

英国央行行长:退欧公投为英国金融稳定带来巨大风险

英国央行行长卡尼(Mark Carney)在上议院经济事务委员会听证会上表示,退欧公投对英国国内金融稳定性构成巨大风险。若英国选民投票支持退欧,可能会造成英国经济前景的不确定性的扩大,包括出口增长的前景。同时,将推高融资成本,不会给英国经济带来帮助。(华尔街见闻)

多哈会议谈崩 俄罗斯考虑增加原油产量

俄罗斯能源副部长表示,俄罗斯考虑增加原油产量,年产量可以增至5.4亿吨。上周末,16个产油国在多哈就原油冻产进行磋商,结果无果而终。各国就伊朗等国是否应参与冻产有着严重的分歧,是无法达成共识的重要原因。尼日利亚石油部长称,各产油国或在6月再举行会议就冻产商谈。(华尔街见闻)

责任编辑:大星
CPI 猪肉 黄金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

美国对中国造船业等发起301调查,商务部:一错再错

“令人鼓舞!无法想象没有中国的全球供应链”

德最大反对党也来华:德国危机,中国紧盯

“我们坚持自由贸易和竞争,没感到中国车企的威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