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财经观察:三大期货交易所出手抑制期市过热 微软谷歌财报不及预期

来源:观察者网

2016-04-22 07:52


1.中美等国今将签署《巴黎协定》

要点:碳交易从确定试点至今已经过五年,虽然全国统一碳市场尚未启动,但其热度仍未褪去,伴随资本的想象空间打开,将带动一轮新的交易热潮。

值得关注的是,中美等国将于今日在联合国签署《巴黎协定》,习近平主席特使张高丽将出席签署仪式。《巴黎协议》经196个国家的谈判通过,是继《京都议定书》之后的最重要的国际应对气候变化的国际协议,也是真正意义上的全球协议。

对此,机构普遍认为,我国在《巴黎协定》做出的减排承诺十分艰巨,协议的签署对于我国碳排放交易产业具有重要意义。

作为政策扶持性行业,自去年以来,政策方面就蠢蠢欲动,而随着2017年全国碳排放交易市场开启的临近,我国对于全国碳排放交易市场的具体安排也悉数出炉。有业内人士预计该市场或达到千亿元级别,2016年必将成为碳排放交易市场建设的关键时期。(证券日报)

2.三大期货交易所出手抑制期市过热

要点:三大期货交易所警示风险,并分别采取提高交易手续费、上调涨跌停板幅度和最低交易保证金标准等风控措施。此外,上期所还对多位客户实施限制开仓监管措施。国内期货夜盘承压,但焦炭、铁矿石收复盘中失地,分别收涨0.73%1.72%;焦煤收涨1.85%;螺纹钢、热轧卷收窄盘中跌幅,分别收跌1.81%1.28%;沪铜涨0.56%,沪铝涨2.19%

3.一行三会出台钢煤去产能十六条 支持企业融资兼并重组

要点:《证券日报》记者421日获悉,央行、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日前联合印发《关于支持钢铁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实现脱困发展的意见》,支持企业在资本市场融资和兼并重组。《意见》共十六条。

 “金融机构应坚持区别对待、有扶有控原则,满足钢铁、煤炭企业合理资金需求。”《意见》要求,严格控制对违规新增产能的信贷投入。对未取得合法手续的钢铁、煤炭新增产能项目,一律不得提供授信支持;对违规新增产能的企业停止贷款。对长期亏损、失去清偿能力和市场竞争力的企业及落后产能,坚决压缩退出相关贷款。(证券日报)

4.上海多家理财机构违规被点名:抱银行大腿误导公众

要点:互联网金融和理财类公司乱象下,银行严加防范风险传导。上海市银行同业公会,罕见公开点名理财机构违规“抱”银行大腿。

421日,上海市银行同业公会发布声明称,一些理财机构通过各种方式引导投资者预存资金并对外投资,且明示投资标的对接银行理财产品,严重误导了社会公众。这是今年以来该公会第二次就此情况发表声明。(21世纪经济报道)

5.道指跌破18000油价下挫逾2%结束两连阳

要点:全球股市和国际油价从五个月高点回落,周四,标普收跌0.52%,道指收跌0.63%,跌破18000点,纳指收跌0.05%。富时泛欧绩优300指数收跌0.34%

美股周四收盘下跌,其中电信类股票领跌,苹果进入技术性熊市。标普500指数收跌10.92点,跌幅0.52%,报2091.48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跌113.75点,跌幅0.63%,报17982.52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跌2.24点,跌幅0.05%,报4945.89点。

原油市场的情绪已受到主要产油国上周日未能达成冻产协议的影响,不过,国际能源机构(IEA)上周称,若需求持续,原油市场在今年下半年或会接近平衡。周四,WTI 6月原油期货收跌1.00美元,跌幅2.26%,报每桶43.18美元,结束连续两日强势上涨。布伦特6月原油期货收跌1.27美元,跌幅2.77%,报每桶44.53美元。(华尔街见闻)

6.PC市场需求疲软 微软三财季净利润锐减25% 股价盘后下跌4%

要点:周四,微软公司财报显示,公司第三财季经调整后每股收益0.62美元略低于预期,公司股价盘后下跌4.09%,逆转收盘时0.34%的涨幅。

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GAAP)计算,微软第三财季净盈利下降了25%37.6亿美元,每股收益为47美分,不及市场预期的51美分;营收为205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217.29亿美元下滑5.5%。市场此前的预期为220.9亿美元。(华尔街见闻)

7.投资者担忧销量 苹果陷入技术性熊市

要点:伴随主要供应商Qualcomm的股价下挫,苹果股价在周四下跌逾1%,进入技术性熊市。周四,苹果股价下跌逾1%至每股105.97美元,较52周高位的每股134.54美元下跌了21%,进入技术性熊市。(华尔街见闻)

8.广告增速疲软 谷歌母公司盈利不及预期盘后重挫

要点:周四,谷歌母公司Alphabet财报显示,受累于广告业务增速缓慢,公司一季度每股收益7.50美元,不及预期的7.96美元。不过Alphabet从事的风险高的创新业务部门Other Bets营收远超预期。Alphabet盈利不及预期,股价盘后一度跌7%,现跌幅收窄至约5%

去年8月,谷歌宣布了新的企业经营结构——创建新公司AlphabetAlphabet是一系列公司的集合,其中最大的公司是谷歌。谷歌以搜索和广告运营为主,Alphabet的其它子公司,也即Other Bets业务部门,从事风险更高的业务。Alphabet的创新业务包括人工智能、自动驾驶汽车、医疗科技等。

谷歌母公司Alphabet最新财报显示,公司一季度剔除分给合作方的营业收入为164.7亿美元,不及彭博新闻社调查的165.9亿美元预期。当季每股收益为7.50美元,不及预期的7.96美元。(华尔街见闻)

责任编辑:王杨
期货交易 微软 谷歌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未收到威胁报告,核设施安全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