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财经观察:券商救市一季度浮亏8% 乐视CEO炮轰苹果设计过时 BBC揭肯德基冰块含粪便细菌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6-04-26 07:39

乐视CEO贾跃亭接受CNBC采访时称,苹果的产品设计已过时,在中国市场正失去增长动能。知名苹果分析师郭明池表示,iPhone 7卖点或有限,苹果将成五大手机品牌中唯一出货量下滑者。

上海市住建委表示,上海调控新政出台一个月以来,上海房地产市场非理性过热的情绪得到扭转,预期趋于平稳。年内出台存量房交易资金第三方监管管理办法,实施经纪合同和交易合同网签制度。

更多资讯,就在今日财经


1.环保部:将启动土壤污染状况详查 《土十条》将出台实施

要点:26日讯,昨日环保部部长陈吉宁向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报告说,将出台实施《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简称《土十条》),启动全国土壤污染状况详查。(上海证券报)

2.环保税法将迎首审 税率一至两年内或调整

要点:26日讯,全国人大4月22日发布2016年立法工作计划,其中备受瞩目的《环境保护税法》被列入初次审议的法律案中。《征求意见稿》规定的税额标准与现行排污费的征收标准基本一致,费率较低;《环境保护税法》不是简单地费改税,里面留了很多改动空间;《环境保护税法》是要确定征收相应的税目,具体税率的大小还可以不断修改,最近1-2年内可能将对税率继续修改。(每日经济新闻)

3.上海将建立存量房交易资金第三方监管制度

要点:25日讯,上海市住建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上海调控新政出台一个月以来,上海房地产市场发生了积极变化,政策效果明显。下一步将采取如下措施:建立存量房交易资金第三方监管制度,年内出台管理办法,在本市全面推行;完善房地产经纪机构备案管理;切实加强房地产金融服务领域的监管。

4.证监会并购重组委委员周文伟被调查

要点:25日讯,上交所公司监管部原副总监周文伟近期被公安部门带走调查,他同时是证监会并购重组委现任委员。周文伟常年在并购审核岗位,是这一领域绝对的专家,所涉具体案情暂不清楚。(财新)

5.A股纳入MSCI的条件已经成熟

要点:4月MSCI开始的新一轮的市场咨询将于6月公布决定。业内普遍认为,A股纳入MSCI的条件已经成熟。随着纳入预期的升温,市场人士认为“纳入效应”或将渐次显现:A股与全球市场的联动性有望提升,股市换手率、整体波动性有较大下降空间,但整体估值的下降空间较为有限。(中证报)

6.乐视CEO炮轰苹果设计过时

要点:乐视CEO贾跃亭接受CNBC采访时称,苹果的产品设计已过时,在中国市场正失去增长动能。

贾跃亭强调,苹果在中国市场的销售情况正在恶化,其中一个重要原因是该公司的创新已变得极其缓慢。以一个月前发布的iPhoneSE为例,这款产品技术含量非常低,这种情况以前在苹果不会出现。作为行业领军者,苹果应当开发更先进的产品。下一代的移动互联网将更加开放,苹果统治过度、缺乏互联网思维和封闭生态圈的做法,将阻碍移动互联网产业的创新。”

7.iPhone 7卖点或有限,苹果将成五大手机品牌中唯一出货量下滑者

要点:知名苹果分析师郭明池表示,智能手机市场竞争加剧,而苹果下半年将发布的iPhone 7卖点可能又相当有限,在三星、苹果、华为、OPPO和Vivo这五大手机厂商中,苹果将成为今年唯一一个出货量下滑的品牌。

8.券商“救市”账簿曝光:一季度浮亏8%

要点:6日讯,一家上市券商高层昨日透露了从证金公司刚拿到的净值情况。截至2016年3月份,和初始出资相比,投入的资产净值下降12%左右,今年一季度浮亏不到8%。据了解,证金公司每个季度都会给各家券商提供期末最新净值情况。(一财)

9.BBC调查发现肯德基冰块中含粪便细菌

要点:英国广播公司(BBC)调查人员发现,肯德基(KFC)在伯明翰的一家分店出售的冰块中被检测出含有高浓度的粪便细菌,要么是制作冰块的水,要么是冰块本身遭到了污染。肯德基一位发言人表示,对测试结果深感失望,并已对涉事餐厅展开内部调查,目前该分店已被临时关闭,进行彻底清洁。

10.美3月新屋销售下降1.5%

要点:美国商务部报告称,美国3月新屋销售减少1.5%,年化数字降至51.1万幢,低于市场预期。但2月新屋销售数字被大幅上修,而且与去年同期相比,3月份新屋销售同比增长5.4%,连续第4个月高于50万,为2008年初以来首次。这为美国房地产市场的缓慢而稳定的进展提供了更多证据。

11.今年零售业裁员数量或创七年新高

要点:瑞士信贷周一发布报告称,今年迄今为止,零售业宣布的裁员数量已超过2.4万,全年裁员数预计将超过3.7万,创2010年以来新高。裁员通常发生在企业利润率下滑和销售放缓之际,此外,传统的零售职位还因为消费者转向电商而受到影响。

责任编辑:一鸣
今日财经 肯德基 环保部 证监会 证监会A股 环保税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