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投行:欧佩克已名存实亡

来源: 新浪财经

2016-06-06 15:45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6日上午消息,美国投行奥本海默(Oppenheimer)认为,欧佩克无法达成稳定油价的协议,说明它已经无法正常运转、名存实亡。

在上周四的维也纳会议上,欧佩克未能就新的产出上限达成一致,因此未能改变其原油产出政策。尽管2014年以来油价出现历史上最大跌幅,欧佩克的原油产量一直处于创纪录水平。

奥本海默高级能源分析师Fadel Gheit表示:“欧佩克已经完蛋,结束了。页岩油生产完全改变了我们看待能源的方式,这一点不会发生变化。重点在于,欧佩克和沙特短短两年时间就失去了作为产量调解者的角色。”

上周的欧佩克会议是近几个月来第二次重大政策失败。4月份几个主要产油国的多哈峰会也未能达成限产协议。

IHS副总裁、资深能源专家Daniel Yergin表示,上周欧佩克会议的结果“强化了一个事实,那就是市场的控制权已经交给了市场本身”。

尽管最近几个月油价有所反弹,但仍大大低于油价暴跌前的100美元水平。

Gheit认为,现在市场将决定油价的水平,而60-65美元的水平将是油价的“新常态”。他预测这将会在未来6-12个月发生。

那些认为油价将涨到80、90或100美元的人“纯属妄想”,他表示。

Gheit认为,接下来美国的石油开采和生产公司将成为表现最佳的股票,因为在此前油价暴跌过程中,它们积极削减成本、提高运营效率,因此这些公司的盈亏平衡点油价已经降下来了。(Tony 编译)

责任编辑:唐艳飞
美国 欧佩克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