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委内瑞拉寻求宽限1年偿还中国贷款

来源:观察者网

2016-06-15 11:20

近日有外媒报道,委内瑞拉正寻求和中国就石油换贷款协议达成一个宽限期,以帮助委内瑞拉国家石油公司(PDVSA)偿付债券。

据路透社6月14日报道,据来自石油业和金融业知情人士透露,在宽限期内,委内瑞拉将仅支付这些贷款的利息。知情人士要求匿名。

如果宽限期条款本月生效的话,委内瑞拉国家石油公司将获得原油销售带来的现金款项,从该公司2016年的现金流将大大改善,增加约30亿美元。

这使得委内瑞拉国家石油公司更容易偿付今年的债券,这在该国目前面临经济崩溃和食品短缺的窘境下显得尤为重要。它还将缓解投资者对于新兴市场国家债务违约的担忧。

根据2007年达成的贷款安排,委内瑞拉已从中国获得逾500亿美元贷款,用原油和燃料销售向中国偿债。

而两年来原油价格的暴跌使得委内瑞拉为了满足最初的贷款协议,不得不支付更多的石油。

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已经否定了政府将债务违约的传言,并指责对手企图散布谣言来颠覆政府。

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

这一协议还有一个附加好处,增加的现金流可以抵消委内瑞拉的石油产量下降的损失。

路透报道称,委内瑞拉国家石油公司的德尔皮诺表示:“我们正在努力。”他计划这周访问俄罗斯后出访中国,但他拒绝提供更多细节。

经济部副部长米格尔·佩雷斯则在一次采访中表示,上个月委内瑞拉已就修订协议拟定了条款,但拒绝透露细节。

消息人士称,该条款拟定,如果原油价格低于50美元/每桶,委内瑞拉仍将按照原付款条件支付利息;而如果原油价格持续上涨,委内瑞拉将逐步增加偿还的本金。

目前委内瑞拉的原油和燃料参照布伦特原油基准价格折价25%进行交易,这周二价格徘徊在49.55美元左右。

不过此次修订协议不涉及一笔50亿美元融资的续约谈判。这一提案放缓的原因是中国要求委内瑞拉国会尽快批准贷款还款修订协议。自去年12月反对派获得了国会多数席位以来,委内瑞拉的立法机构一直忙于和总统马杜罗的权力斗争之中。

根据委内瑞拉国家石油股市2014年年报,当年有630000桶石油和燃料发往中国,其中45%是用于偿还债务。

近期油价的上涨提振了投资人的乐观情绪,认为委内瑞拉国家石油公司可以偿还10月和11月到期30亿美元债券。

不过,委内瑞拉的债务问题仍是新兴市场的风险之一,根据摩根大通的全球新兴市场债券指数(EMBI)显示,委内瑞拉国债的风险比美国国债高出28个百分点。

(翻译 观察者网/王一鸣)

责任编辑:一鸣
委内瑞拉 石油 石油进口 石油产量 油价走势 油价 国际油价 原油价格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