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欧公投或重创英国楼市 中国人准备抄底了

来源:观察者网

2016-06-30 08:33

究竟英国的哪些行业将成脱欧公投的牺牲品?英国的房地产市场看来将成为名单上的一员。不过在这一市场持续震荡之际,一些中国投资者已开始在英国寻找抄底机会。

伦敦地产或受重创

据华尔街日报6月29日报道,英国脱欧公投的影响开始波及房地产市场,英国、欧洲乃至全球的房地产开发商都已经开始重新评估那些规划中的项目和交易。

近年来,伦敦写字楼开工数飙升

人们担心脱欧后,写字楼、酒店、商店的需求将走向疲软,这种担忧已经使得上市公司损失了数百亿美元。而疲软的信贷市场,则将对严重依赖信贷的产业造成阻碍。

报道称,虽然并非所有人都将因此受损,但伦敦的商业和住宅市场很有可能是失败者中的一员,因为这个城市预计会迎来大规模的裁员,开发商和分析人士认为业主们将把他们的办公室迁往其他城市——例如法兰克福、迪拜、巴黎或者新加坡。

据杰富瑞国际有限公司预测,伦敦接下来将会有10万个工作岗位流向欧洲,各企业驻伦敦办事处将在18个月内下降15%~20%。

英国商业地产研究公司GreenStreet警告称伦敦写字楼地产价值可能因英国脱欧而下跌20%。

伦敦金丝雀码头金融区

伦敦房产代理商Foxtons Group PLC公司周一警告称,其2016年的收益将远远低于去年。它的股价在周四收盘时已下跌了37%。

在金融危机复苏中,伦敦房地产本来是最热门的投资标的,有大量来自亚洲和中东的富有投资者进入这一市场。英国楼市价格过去6年间一直上涨,为全球最贵楼市之一。

商业房地产数据及分析公司Real Capital Analytics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亚洲投资者对英国商业地产的投资金额较去年同期下降28%。当季英国商业和住宅地产获得的总投资额下降2%。不过,上周英国公投出人意料的结果导致英镑大跌,可能会鼓励一些希望抄底的投资者。目前英镑兑美元虽小幅反弹,但仍接近30年低位。

行业内人士认为,对房地产市场的影响可能需要几年时间才能完全显现出来。

中国投资者欲出手抄底

但机会主义投资者已经开始行动,“动荡是一个机会,”欧洲最大的物流设施提供商普洛斯首席执行官Hamid Moghadam这样表示。

随着英国公投脱欧导致英镑大跌,已经有一些中国投资者将脱欧公投视作好的买入机会,根据上海房产搜索及资讯网站居外网的数据显示,上周来自中国的希望在英国购房的所谓“潜在客户”数量较此前一周增加一倍。

所谓“潜在客户”是指买家对某处房产有足够兴趣,以致于会去联系地产中介或开发商。

居外网上一处颇受中国买家关注的房产位于伦敦金丝雀码头金融区,标价为899950英镑,套房有三间卧室,总面积为93平方米。自上周四以来,由于英镑下跌,其以人民币计价的价格已便宜了超过10%。

同时,在欧洲有大量投资的复星集团也在28日表示,“对价值投资者而言,金融市场波动是朋友而不是敌人。”复星认为,英镑暴跌,也意味着在英国买资产的价格更低。

复星董事长郭广昌接受路透采访

著名地产商万科也在上周五表示,对伦敦的前景仍持正面看法,认为在市场剧烈波动期间或许存在投资优质项目的机会。

与此同时,世界各地的投资者更多地可能观察和等待。“没有人急着做任何事情,”普华永道会计事务所房地产事务负责人克雷格·休斯表示,“脱欧公投带来了巨大的风险,但这也重要机遇。”(文/观察者网 王一鸣)

智慧宝宝解读:
要抄底也不是现在。刚跌下来就抄的,通常死得很惨!
要抄底先要问问什么是底?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一鸣
英国 英国经济 伦敦 脱欧 公投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