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铜出口国智利或许将“无铜可挖”?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6-07-19 17:45

据华尔街见闻7月19日报道,作为世界上最大的铜供应国智利近日官方公布了一份报告,该报告表示,“智利最近勘探出来的铜资源越来越少了”。

这份报告是由智利负责指导铜生产和对铜业市场进行评估的智利铜业委员会(Cochilco),根据多年的行业勘探数据所作出的,他们收集过去十五年来的全球铜勘探数据,进而观察哪些地方发现了重大铜矿资源,以及行业勘探开支最近有没有成效,然后作出了上述结论。

智利是世界矿业大国,它生产着全球三分之一的铜。数据显示,智利2015年产铜380万吨,占全球铜矿山供应的30%,占全球精炼铜供应量的20%。从2000年至2014年间,全球发现的铜矿资源有30.2%都位于智利,且智利企业的勘探成效非常显著。

位于智利北部城市丘基卡马塔的铜矿场

智利铜业委员会的勘探数据显示,过去几年,智利境内的铜矿资源已经呈现出赶不上市场需求的趋势。94%的勘探资源和储量都是2010年以前发现的。那么这将意味着,在过去长达六年半的时间里,很少有成功的铜矿勘探成果。而另外一方面随着勘探投资规模的显著增加,因此勘探成果与增加的预算不成比例,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包括智利国家铜业公司(Codelco)、自由港麦克莫兰铜金公司(Freeport-McMoRan)、必和必拓(BHP Billiton)在内的三家公司均预计,铜矿未来将出现供不应求的局面。甚至还有公司预计智利会因低价而阻碍铜矿扩产计划,导致产量下降,明年就可能出现供不应求局面。智利国家铜业委员会(Cochilco)上周四预计,今年铜均价为每磅2.15美元,低于去年的2.57美元。

过去六年中有五年供大于求,部分原因是中国这个最大的需求国经济增长放缓。

不过,或许可以看看其他安第斯国家,他们的勘探和成果在增加,比如秘鲁、厄瓜多尔和哥伦比亚。

但考虑到需求依然疲软,供应减少对铜价的支撑也未能阻止投行对铜价前景的悲观预期。麦格理上个月将今年的铜价预期下调4.1%,至每吨4690美元,2017年预估下调9%至4788美元。

另据中国有色网报道,有数据显示35个主要铜生产商明年的资本支出将从2013年的1,040亿美元大幅缩减至410美元,去年铜产量下降超过20%。

普氏能源资讯称,智利今年上半年铜矿产量减少5.1%至230.2万吨。但必和必拓本周表示,将花费不超过2亿美元来提升智利埃斯康迪达铜矿(Escondida mine)的产量。必和必拓拥有该矿57.5%的股权。

国信期货金属负责人顾冯达认为:目前铜矿市场存在“囚徒困境”,除了部分成本过高的矿山以外,谁也不愿过分减产为其他企业做嫁衣,智利铜企业更多致力削减成本以便在低价环境求生存,预计铜价要跌至2美元/磅 (约合4400美元/吨 )以下才会有更多更明显的减产措施,从今年国际铜矿石生产及中国的消费情况来看,全球铜的生产及需求或双双低于年初预期,整体维持紧平衡。

(观察者网综合华尔街见闻、中国有色网等)

责任编辑:李东尧
智利 铜矿 矿业 矿产资源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