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华为韩国分公司正接受税务调查

来源:观察者网

2016-07-27 16:45

据《韩国时报》网站7月26日报道,韩国国税局正在调查华为韩国分公司是否偷漏税。

报道援引华为韩国分公司发言人的话称,韩国国税局的一个调查小组正在查阅其财务文件,但调查只是正常的税务审计。韩国法律规定年销售额5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90万元)以上的公司,每五年都需接受例行审计。

报道还提到,华为韩国分公司在上月因被控窃取爱立信-LG的技术,受到韩国执法部门的突击调查。

资料图:任正非

报道称,熟悉国际税务的消息人士表示,税务部门可能重点审计华为韩国分公司和中国总部之间有无涉及偷漏税的利润转移问题。

利润转移是在关联企业之间,通过内部协调划拨利润以达到减少税负目的的一种操作手法,例如,盈利企业向亏损企业转移利润,可达到减少总税负的目的;在税率不同的企业间,通过高税率企业向低税、免税企业转移利润,也可以减少企业的总体税负。这一现象是全球化时代,各国税务机关共同面临的问题。

报道提到,本次税务审计的时间,在华为诉三星专利侵权之后两个月。当时华为主张,三星在4g领域侵犯了华为11项专利权。

今年5月和7月,华为连续两次对三星发起专利诉讼。7月22日,三星也在多地提出了对华为的专利侵权诉讼,索赔金额与华为对三星提出的索赔金额一致。

报道还提到,这并不是韩国政府首次调查华为。就在上月,爱立信-LG指控华为窃取其电子通信技术,为此,韩国调查部门突击检查了华为在首尔的所在地,搜查了相关文件。

7月25日,华为发布上半年业绩:销售收入增长四成。华为总裁任正非近日说:“华为过去都是跟随别人,走到今天,必须自己来开路了。”

数据显示,华为2016年上半年实现销售收入2455亿人民币(约合367.64亿美元),较上一年同期的1759亿人民币增长40%,营业利润率12%。

(编译/观察者网 周远方)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周远方
中国 韩国 华为 华为手机 调查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