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钱又建厂 中国帮助委内瑞拉提高石油产量

来源:参考消息

2016-08-08 09:45

据参考消息8月8日援引香港《南华早报》消息报道,中国国有石油公司正在帮助委内瑞拉提高石油出口量。

委内瑞拉石油工人

中国和委内瑞拉的国有石油公司承诺,将提升全球已知储量最大的石油带之一奥里诺科石油带的产量,此举部分是为了让这个南美国家的石油日均出口量达到100万桶。

委内瑞拉石油目前的日均出口量约为60万桶,委内瑞拉国营石油公司和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正在为达成100万桶的目标建造新设施。

委内瑞拉石油部长欧洛西奥·德尔皮诺说:“我们希望确保石油供应维持稳定,不论价格涨跌。”

双方将为它们在委内瑞拉东南部石油带建立的石油合资公司改善基础设施,将目前日均17万桶的石油产量提升至27.5万桶。

双方还计划建造一个新型海水淡化厂,并且令安索阿特吉州何塞石油加工设施的产能翻倍,使其2017年超重原油的加工能力达到至少33万桶。

德尔皮诺表示,中国国家开发银行已批准为这些项目提供50亿美元贷款。

两国还将对委内瑞拉奥里诺科石油带与中国之间的原油运输路径进行改良。为此,双方将于今年在苏克雷州阿拉亚半岛上建造一个新的枢纽站。

目前,广东揭阳也正在建造一座炼油厂,用以每天加工40万桶委内瑞拉原油。

在过去十年里,中国已向委内瑞拉提供了越500亿美元贷款,其中绝大部分预计将以石油来偿还。

然而,油价下跌在部分程度上导致委内瑞拉经济衰退,促使中国在向该国提供贷款时变得更加谨慎。

责任编辑:吴娅坤
委内瑞拉 石油 石油战略 石油进口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