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城中58个房价上涨:深圳涨最猛 上海多豪宅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6-08-18 18:40

国家统计局今日公布了7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上涨的城市达到了58个。其中,新房方面,深圳同比上涨41.4%,已连续20个月领涨全国。而环比来看,厦门以4.6%的环比涨幅居首。总体来看,7月70城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城市个数减少,下降城市个数增加,涨幅继续收窄;同比上涨城市个数继续增加,下降城市个数继续减少,涨幅仍在扩大。

昨天,房企融信以110.1亿元的价格拿下了位于上海新静安的中兴路地块。据计算,该地块楼板价为100315元/平方米,溢价率为139%。可售部分实际楼板价145896元/平方米。可谓是“地王中的王中王”。

事实上,一线楼市上涨已经持续了一年多。就在这一年半时间里,根据FT中文网的报道,上海已经悄然成为了全球最大豪宅市场,就算有此前“3·30”的新规施压,一线城市的房价依然不见缓和,豪宅市场更是如此。

据中原地产统计,今年上半年,上海每套价格超过2000万元人民币的“豪宅”,一共成交了1597套。其中新房1118套,二手479套。

2006年至2015年上海2000万以上的豪宅成交呈递增趋势,去年成交1593套创历史新高。而今年仅上半年就已突破去年全年成交量。据FT报道,与全球最贵城市进行横向对比发现,在2000万人民币这一级别的豪宅成交量方面,上海今年上半年已成世界第一。

一线城市中除了上海,深圳的房价也“高烧不退”,甚至是四大一线城市中涨幅最快的。

据国家统计局今早(8月18日)最新发布的7月70城房价数据显示,北上广深四个一线城市7月房价环比均未再“领涨”,但由于此前积累的升幅较多,同比升幅仍然明显。

其中,北京房价环比上涨1.7%,同比上涨22.7%;上海环比上涨1.4%,同比上涨33.1%;广州环比上涨1.3%,同比上涨19.5%;深圳环比上涨2%,同比上涨41.4%。深圳房价同比涨幅仍为70个大中城市中最高。

新建住宅中,环比上涨最快的为厦门,同比上涨最快的为深圳

一、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变动情况(详见附表2)

(一)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6个,上涨的城市有51个,持平的城市有3个。环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4.6%(厦门),最低为下降1.1%(韶关)。

(二)与上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1个,上涨的城市有58个,持平的城市有1个。7月份,同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41.4%(深圳),最低为下降3.8%(锦州)。

二、二手住宅价格变动情况

(一)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2个,上涨的城市有51个,持平的城市有7个。环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3.2%,最低为下降0.5%。

(二)与上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8个,上涨的城市有52个。7月份,同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44.1%,最低为下降5.3%。

解读:7月份房价环比涨幅继续收窄

国家统计局今日发布了7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对此,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进行了解读。

一、环比上涨城市个数减少,下降城市个数增加,涨幅继续收窄;一线和少数二线城市涨幅收窄。发布的数据显示,7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有51个,比上月减少4个;持平的城市有3个,比上月减少2个;下降的城市有16个,比上月增加6个。环比涨幅总体收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51个城市里,涨幅在1%以上的城市有16个,比上月减少1个;最高涨幅为4.6%,低于上月0.3个百分点;涨幅比上月收窄的城市有16个,比上月减少17个;收窄幅度较大的城市主要是前期上涨过快的一线城市和少数热点二线城市,其余城市环比变化不大。

二、同比上涨城市个数继续增加,下降城市个数继续减少,涨幅仍在扩大;一线城市涨幅收窄,二、三线城市涨幅扩大。7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上涨的城市有58个,比上月增加1个;持平的城市有1个,与上月相同;下降的城市有11个,比上月减少1个。同比总体仍在上涨。分城看,一线城市由于去年同期基数相对较高,近期环比涨幅收窄明显,7月份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平均涨幅均进一步收窄;而绝大部分二、三线城市由于去年同期基数相对较低,同比涨幅仍在继续扩大。

责任编辑:吴娅坤
房价调控 房价 深圳 上海 厦门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