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先优步 自动驾驶出租车在新加坡上路了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6-08-26 08:14

自动驾驶是否是下一个风口不得而知,但新加坡已经在这场竞赛中抢得了先机。周四,新加坡启动了全球首次自动驾驶出租车服务公开测试,允许被选中的公众成员使用智能手机APP预约自动驾驶出租车,体验一次免费乘坐。

据金融时报报道,这些车辆是由美国创业企业nuTonomy运营的,自今年4月以来,该公司一直在新加坡进行自动驾驶车辆试验。

世界首个无人驾驶出租车nuTonomy

在出行时,被选中的乘客会进入一辆经过特殊配置的雷诺Zoe或三菱i-MiEV 电动车。每辆汽车装有六套激光雷达检测系统,不仅车顶有一台,仪表盘上还有两个摄像头,用来扫描障碍和检测红绿灯变化。nuTonomy公司将派一名工程师陪同乘客,在必要时,工程师可以接管汽车。

nuTonomy是一家开发自动驾驶汽车软件的创业公司,由两名麻省理工学院研究人员创立的。尽管包括谷歌、 百度、沃尔沃等多家公司最近几年一直在公共道路上测试自动驾驶汽车,但nuTonomy表示,它才是首家向公众提供自动驾驶汽车服务的公司。

目前,开始营运载客的自动驾驶出租车在新加坡仅有6辆,nuTonomy计划将在今年底前增加至12辆。nuTonomy表示,该公司最终目标是,到2018年,其在新加坡将组建一支自动驾驶出租车车队,这将有助于大幅减少该国拥堵路面上的汽车数量。最终希望这种运营模式被世界各地城市采纳。

目前,自动驾驶出租车仅在2.5平方英里范围内的商业和住宅区内,该区域是一个主要以科技公司和生物技术公司为主的园区。而且,乘客上车和下车都将限制在特定的地点。此外,乘客必须得到nuTonomy 的邀请才能享受该项服务。nuTonomy 称,已有数十名乘客报名参加其首次载客服务,该公司计划在未来数月内扩大到几千人。

nuTonomy的首席运营官Doug Parker表示,最终,自动驾驶出租车会使新加坡的汽车,由90万辆减少到30万辆。当车辆减少,修路的面积也可减小,停车场面积也会更小,未来这也将改变人们和城市的互动。

Uber也已经瞄上了自动驾驶这块大蛋糕,预计在几周内,优步将开始跟客户在美国的匹兹堡市测试一批自动驾驶出租车,出于安全考虑,自动驾驶汽车上仍将配备司机。

同时,Uber宣布与沃尔沃合作,将投入3亿美元,计划在2021年推出自动驾驶汽车。此外,Uber还表示正在收购位于旧金山的自动驾驶卡车初创企业Otto。

真言无忌解读:
无人驾驶后个人无需再购买私家车,大大提高了车辆利用率,可减少城市车辆总量,还可以节省车库、学车、考照等费用成本。无人驾驶还可以促使大家改乘公共交通,如果拼车则可成倍减少路面车辆数量,杜绝车辆违章,彻底消除城市交通拥堵。自动驾驶前途无量!
责任编辑:一鸣
自动化 自动开窗 出租车 汽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