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中石化阿根廷项目损失超25亿美元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6-09-01 17:23

据财新网9月1日报道,近日,中石化内部审计部门完成了对中石化国勘阿根廷公司原总经理吴明林的离任审计。此次审计暴露出中石化的阿根廷项目出现了高达25亿美元的巨额亏损。

据公开报道显示,中石化国勘与美国西方石油公司与2010年签订协议,以26.36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其在阿根廷的全部油气资产。

2013年到2015年这三年间,中石化国勘发布的公开数据显示阿根廷公司净亏损5.5亿美元。

但是,据财新称,有内部评估报告显示,中石化国勘在阿根廷项目上的亏损远远超过上述金额,高达25亿美元。

目前,全球油价低迷,包括中石化在内的全球油企日子都不好过。

8月28日,中石化公布了2016年上半年财报。

根据中石化的中报,2016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额及其他经营收入人民币8792.2亿元,同比下降15.6%;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利润为人民币192.5亿元,同比下降21.3%;基本每股收益0.159元,同比下降21.7%。

中石化在半年报中,将业绩下降归因于国际原油价格低位震荡,下游石化产品价格同比降低。中石化表示,上半年世界经济复苏缓慢,国际原油价格同比大幅下降,呈触底反弹走势。中石油同样将业绩大幅下滑归因于国际油价持续低位。

事实上,上半年,国际石油市场供需基本面宽松,受全球经济复苏缓慢、地缘政治等因素综合影响,国际原油价格探底后震荡回升,美国西得克萨斯中质原油与其他基准油价差进一步收窄。布伦特原油和WTI原油现货平均价格分别为39.81美元/桶和39.64美元/桶,比上年同期分别下降 31.2%和25.6%。

除了中石化以外,另外两家油企巨头的中报也不好看,观察者网此前曾做过相关盘点(戳链接复习:油价低迷三桶油很受伤 中海油15年来首度亏损

(综合财新网、环球网等消息)

责任编辑:吴娅坤
中石化 阿根廷 净亏损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