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是干净的?德国向欧盟指控菲亚特尾气排放作弊

来源:观察者网

2016-09-02 08:11

大众的尾气门把德国闹得灰头土脸,但现在,德国政府似乎想要出一口怨气,外媒报道称,德国联邦交通部(下称德国交通部)正式致信欧盟,指控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尾气排放作弊。

据路透社9月1日报道,一份周四发表的文件显示,德国交通部致信欧盟委员会和意大利交通部,指控意大利和美国合资的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在部分车型上存在非法设备,操纵尾气测试结果。

德国的机动车管理局KBA在去年9月大众尾气门被揭露后,还是对包括菲亚特在内的一系列品牌进行尾气测试。

德国称,测试结果显示,菲亚特克莱斯勒的部分车型——菲亚特500X、菲亚特Doblo和吉普自由侠等的尾气处理系统会在发动机启动22分钟后自动关闭,因为官方的尾气排放测试一般只持续20分钟左右。

菲亚特500X

今年5月,德国交通部正式对外公布菲亚特柴油车尾气排放不符合标准,氮氧化物排放严重超标。

随后,德国交通部要求菲亚特对此问题进行解释,但菲亚特拒绝出席,在提交的一份律师函中表示,根据欧盟法律,只有原产国对汽车尾气排放有执行权。

路透称,此次披露的文件显示,德国政府敦促欧盟委员会就此展开调查,并与意大利当局磋商,以解决这一问题。

菲亚特的发言人本周四表示,该公司的汽车符合当前排放法规,没有安装非法设备。意大利官方也否认了这一指控,称他们自己的测试结果排除了菲亚特在车辆上安装非法设备的可能性,并拒绝对该公司采取措施。

与此同时,欧盟委员会表示,意大利政府有责任纠正违规行为。在一份声明中,该委员会表示:“这是两个欧盟成员国之间的对话,因此有必要知会欧盟委员会;如果双方未能达协议,欧盟会促进问题的解决。”

不过意大利机动车管理局称,未收到德国政府的任何沟通要求。

6月2日,商务部网站显示,截至到目前,已有德国大众、法国雷诺、尼桑和欧宝被卷入尾气排放作弊问题。大众是通过安装非法软件欺骗尾气测试,其他厂商则是控制温度和速度来控制降低空气污染系统。

尾气门不仅使各汽车制造商遭受巨大的形象和资产损失,柴油车也越来越成为各国市场的“弃儿”。2010年法国柴油车市场占有率高达73%,而现在已降至52%。根据LMC汽车研究机构的统计,欧洲柴油车市场占有率为50.1%,较一年前降低两个点。

而环境的损失更是无法估量,外界估算,仅就大众的尾气作弊来说,其每年造成空气污染就相当于英国的发电厂、汽车、工业和农业所带来的空气污染的总和。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羽扇观经guanchacaijing,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一鸣
大众 汽车尾气 碳排放 排放 作弊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直播: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升空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