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7个月中国国企收入增长0.2% 去年以来首次“转正”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9-13 15:27

据中新网9月13日报道,中国国企经营状况暖意渐浓。中国财政部13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6年1-7月国企营业收入同比增长0.2%,系去年以来首次增长。

资料图

据财政部数据,前7个月中国国企营业总收入近24.9万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0.2%。其中中央企业收入同比下降0.9%,地方国企收入增长1.8%。

同期,国企利润总额约1.3万亿元,同比下降6.5%,降幅比1-6月收窄2个百分点。其中,中央企业利润9159.7亿元,同比下降9%;地方国企利润3968.3亿元,同比下降0.3%。

至此,中国国企营业收入和利润持续一年半的“双降”态势终于被打破。

受经营状况改善影响,前7个月国企应交税金约2.1万亿元,同比下降2%,降幅比上半年收窄1个百分点。

各行业依旧“苦乐不均”。前7个月,交通、施工房地产和医药等行业利润显著增长,而石油、石化和烟草等行业利润明显缩水,钢铁和有色等行业继续亏损。

值得注意的是,受近期煤炭价格回升影响,1-7月煤炭行业国企利润大增。为防止部分地区和企业因此动摇化解过剩产能的决心,中国官方已要求各地把责任层层细化分解到具体的企业、项目和负责人,确保完成2016年去产能目标任务。同时,三年内要停止审批新建煤矿项目,防止产能“边减边增”。

责任编辑:何书睿
国企 国企改革 利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