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耳660亿美元吞下孟山都 全球最大种子农化品公司诞生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6-09-14 21:13

据新浪美股9月14日报道,德国农业和化工巨头拜耳及美国孟山都宣布,双方已签署最终合并协议,拜耳以每股孟山都股票128美元的价格收购孟山都,对孟山都股票的总估值为560亿美元,给予孟山都股东的总收益将高达660亿美元。

资料图

拜耳、孟山都称,上述交易价格较5月9日孟山都股票的收盘价溢价约44%,当天是拜耳最初透露有意收购孟山都的前一天。拜耳收购孟山都将构成德国公司史上最大规模的海外收购交易,同时也是今年迄今全球最大的并购交易。

合并完成后将诞生一家全球最大的种子和农用化学品厂商。路透社稍早时援引不具名知情人士消息报道,拜耳已签订了以每股128美元收购孟山都的最终协议。本次收购为纯现金收购。

协议包含了20亿美元交易终止费。预计交易将于2017年底前完成。若该交易被反垄断机构驳回,拜耳同意为交易失败支付20亿美元的分手费。

美国民众抗议标语:“种子属于大自然,而不是孟山都”

美银美林、瑞信、高盛、汇丰、摩根大通等五家银行同意提供570亿美元的交易过桥贷款。

此前据澎湃新闻报道,作为第一家推广转基因作物的公司,孟山都在转基因领域已占领了制高点。目前,美国约80%的玉米和90%以上的大豆都是用含有孟山都专利的种子(无论是孟山都自己或是通过它授权经销商销售)种植的。此外,孟山都总共拥有约1700项专利。孟山都2015年的财报显示,其2015年销售额约为150亿美元。其中,种子和基因组部门的销售额达102亿美元左右。

(观察者网综合新浪美股、澎湃新闻报道)

责任编辑:马力
拜耳 孟山都 资产收购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