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墉成下届世界银行行长唯一候选人 当选几无悬念

来源:观察者网

2016-09-15 15:06

当地时间9月14日,世界银行宣布,世行执行董事会确认提名下届世行行长人选的时间于当天晚上6时截止,现任世行行长金墉成为唯一提名人选。

连任几无悬念

据新华社15日报道,世行当天发表声明说,根据之前宣布的行长遴选流程,世行执行董事将与金墉在华盛顿会面,预计将在今年10月7日至9日的世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年会时结束遴选流程。

世行行长金墉

作为世行的现任行长,金墉任期将于2017年6月30日到期。今年8月23日,世行启动下一任行长的遴选程序。同月25日,美国财政部提名现任行长金墉继续担任世行行长一职。

金墉也向世行董事会提交了连任意向,董事会随后开会讨论了行长的遴选问题,并于2016年8月25日12时01分(美东时间)开启了候选人提名期,要求候选人提名须于9月14日下午6时(美东时间)前提交。

由于美国、中国等世行主要股东均已表示支持金墉连任,这意味着金墉再次当选世行行长几乎无悬念。

金墉是韩裔美国医学专家。1959年出生于韩国首尔,5岁时随家人移居美国,曾在世界卫生组织担任艾滋病和艾滋病毒研究部门主管。2012年7月1日接替罗伯特·佐利克,成为世界银行第12任行长。

世行员工曾表示不满

观察者网8月初曾报道,很多世行员工由于金墉推行的改革计划对其感到不满。

当时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称,世行员工联合会领导人在一封致世行董事会的信写道:“世界变了,我们也必须随之改变。除非我们重新考虑游戏规则,否则世界银行集团将面临变成国际舞台上的过时产物的可能”。

世行员工联合会则认为,世行行长自1944年布雷顿森林体系确立以来一直是美国人,是时候找个非美国人来当行长了。

他们在致信中表示:“我们一直宣扬良好治理、透明度、多样性、国际竞争和择优选择等原则,但不幸的是,这些原则从未应用于世行领导人的选择中”,世行员工联合会称,“相反,我们已经接受了几十年的幕后交易,连续12次选择一个美国男人担任领导,这必须被改变。”

当时观察者网还报道,世行高级官员仍然坚持金墉仍在世行享有广泛的支持,世界银行的一位发言人表示,世行董事会2011年批准采用“公开、透明、择优”的原则来选择行长,这些原则在2012年被用来选择金墉成为新行长,现在还将被用于新的行长选举过程中。

当时《华尔街日报》也报道称,世行董事会会在8月休会之后再次开会讨论行长推选时间表的细节及推选流程规则,并正式启动下任行长的推选进程。而这一过程可能会类似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克里斯蒂娜·拉加德今年初的连任过程:当时董事会只给出了很短的一段时间遴选候选人,最终拉加德成为唯一候选人,随后连任成功。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一鸣
金墉 世界银行 世行行长 行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