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取代美国 重新成为世界最大产油国

来源:商务部网站

2016-09-20 20:41

据商务部9月16日援引西班牙《先锋报》9月14日报道,根据近日国际能源署发布的最新月报,沙特阿拉伯石油产量再次反超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石油生产国,美国石油产量自2014年春天以来一直世界第一。

资料图

国际能源署在这份报告中指出,沙特阿拉伯提高原油产量使其超过美国成为了全球最大的产油国。报告还显示,8月份美国的产量(其中包括液化天然气)为1220万桶/日,相比之下沙特阿拉伯的同月产量为1258万桶/日。沙特阿拉伯7月份的原油供应量增长至1065万桶/日,随后在8月份回落至1060万桶/日。

2014年,美国23年来首超沙特成全球最大产油国

今年1-8月,沙特的平均产量为1036万桶/日,较去年同期的水平高出了近20万桶/日。今年沙特极力用该国库存保持石油出口量以及满足国内炼油企业不断增长的需求。

责任编辑:何书睿
沙特 石油 石油地位 产油国 产油 美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