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谷歌仅去年就欠税4亿美元

来源:新浪网

2016-09-22 09:38

新浪网9月19日援引路透社报道,印尼一位高级税务官员周一表示,该国计划追查Alphabet旗下谷歌公司过去五年的欠税情况,如果谷歌被发现逃税,仅2015年一年需要补缴的税款可能就超过4亿美元。

印尼税务办公室特别案件负责人Muhammad Hanif表示,他的调查人员周一已前往谷歌在当地的办公室。

谷歌印尼办公室

印尼税务办公室表示,谷歌印尼分公司(PT Google Indonesia)去年缴纳的营业税及增值税还不到应纳税款的0.1%。

谷歌在印尼产生的营收大部分被计入其位于新加坡的亚太区总部。Hanif表示,谷歌亚太区分部6月时拒绝接受审计,这促使印尼当局将此案升级为刑事调查。

Hanif估计,谷歌2015年包括罚款在内的税额可能高达5.5万亿印尼盾(4.18亿美元)。他没有提供对谷歌过去五年应纳税款的预估数字。

责任编辑:王骁
印尼 谷歌 逃税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指控好比说中餐菜单能监视食客,笑话”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