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绍史兼任推进“一带一路”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

来源:澎湃新闻

2016-09-22 11:54

据澎湃新闻援引央视9月7日消息,央视7日播出的《焦点访谈》栏目报道,国家发改委主任徐绍史已经以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身份公开亮相。

报道提到,徐绍史表示,在今后推进“一带一路”工作中,各地方各部门要进一步学习领会总书记明确提出的8个切实推进:切实推进思想统一,切实推进规划落实,切实推进统筹协调,切实推进关键项目落地,切实推进金融创新,切实推进民心相通,切实推进舆论宣传,切实推进安全保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按照总书记讲话的精神更加有力、有序、有效推动“一带一路”的建设。

徐绍史(资料图)

另据国家发改委官网披露,9月19日,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国家发展改革委主任徐绍史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署长海伦-克拉克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关于共同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的谅解备忘录》。

上述消息显示,现年65岁的徐绍史(1951.10)已经兼任了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一职。

徐绍史是浙江宁波人,曾任国务院副秘书长、国土资源部部长,2013年3月出任国家发改委主任、党组书记。徐绍史还是第十七、十八届中央委员。

2013年9月和10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出访中亚和东南亚国家期间,先后提出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重大倡议,得到国际社会高度关注。

在2015年4月16日举行的中联部“一带一路”专题吹风会上,国家发改委学术委员会秘书长张燕生透露了“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一正四副”架构名单: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担任领导小组组长,四名副组长分别为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王沪宁、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国务委员杨晶和国务委员杨洁篪。

另据新华社报道,在2015年2月1日举行的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会议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主持会议并讲话,王沪宁、汪洋、杨晶、杨洁篪以及“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澎湃新闻记者岳怀让)

责任编辑:李东尧
徐绍史 发改委 一带一路 丝绸之路 部长发声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将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