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英国暗示将支持中国获得完全市场经济地位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6-10-12 09:36

据参考消息网10月12日援引英媒报道,英国将支持中国申请享受作为世界贸易组织成员国的所有权利。

据英国《泰晤士报》网站10月10日报道,中国正在世贸组织奋力争取市场经济地位,这将令其他成员国在对中国出口的商品征收反倾销税时受到限制。根据世贸组织规则,一国在加入该组织15年后开始具备资格,就中国来说,那就是今年12月。

英国财政大臣菲利普·哈蒙德(资料图)

英国财政大臣菲利普·哈蒙德上周在华盛顿表示,“我们在中国市场经济地位问题上的立场是,我们对中国做出了一些承诺,相信我们必定会沿这条道路走下去。”

报道称,中国曾希望于今年早些时候获得该贸易地位,但美国告诉北京,中国为了具备获得市场经济地位的资格所作的努力还不够。布鲁塞尔也表示,北京需要作出更多努力来停止“倾销”。

这场争议围绕似乎属于为中国钢铁产业提供国家补贴的做法,这导致了大规模产能过剩。

为保护本国产业,华盛顿和布鲁塞尔对各种来自中国的进口钢铁产品征收高额关税,但如果中国在12月11日入世15周年时获得市场经济地位,那么这些关税将不得不取消。

鄙视抬驴解读:
暗示?有什么用?
责任编辑:李东尧
市场经济 地位 英国 哈蒙德 世贸组织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