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学生人均年收包裹16个 带动7万人就业

来源:中新网

2016-10-17 17:23

据中新网10月17日报道,中国大学生人均年网购1100元,年收快递16个,至少创造7万个工作岗位。

大学生隔栅栏取快递 (图片来源:中新闻)

10月17日,由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主办的2016大学校园快递服务创新与规范管理交流研计会在珠海召开。

据中国教育后勤协会校园快递工作委员会、菜鸟网络、阿里研究院在广东珠海发布首份《校园快递行业发展报告》公布的数据,2015年,内地2000多所高校人均网购额为1100元,低于内地平均消费水平。高校内部消费水平也显示出较大差异,211高校的人均网购额为1500元,高出内地高校平均水平的36%,985高校人均1650元。

快递小哥正在派件 (图片来源:中新网)

据统计,2015年全年,内地高校收到的包裹数约占全国总量的6%,这个市场至少可以带动7万个直接就业机会。在全国高校包裹总量的城市排名中,北京武汉广州位列三甲。

参加会议的各高校嘉宾透露,近年来校园快递面临校园快递站点的定性、站点运营、各方角色定位等问题。

当天发布的《校园快递行业发展报告》提到:“明确校园快递站点的性质与定位,强化其公益属性,将‘校园快递站’作为学校为师生提供后勤服务的公共产品,成为学校基础设施的一部分。”

据了解,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建议行业主管部门联合教育主管部门,支持校园快递末端运营模式的创新。

北京语言大学校园快递集中派送中心(资料图)

(中新网记者 邓媛雯 陈彦儒)

责任编辑:廖志鸿
中国高校 网购 快递 校园 大学生 中国大学生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