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媒界大牛扛不住了?华尔街日报鼓励员工主动买断离职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6-10-23 14:01

据《第一财经日报》10月23日援引路透社消息报道,《华尔街日报》总编辑Gerard Baker日前在一份备忘录中称,《华尔街日报》正准备让相当一部分的员工买断劳动合同。

(资料图)

Baker表示,为了限制非自愿裁员的规模,《华尔街日报》将会面向全世界的员工——包括管理层和普通员工——提供买断雇佣合同的机会,他们将会获得自愿离职补偿。如果员工愿意参加买断,则应该在10月31日之前向人力资源部发出邮件,同时声明“我愿意加入《华尔街日报》新闻部主动解除劳动合同的补偿计划”。

本周早些时候,道琼斯公司首席执行官William Lewis宣布了一项为期三年的成本削减计划,以应对当前印刷广告下降给公司带来的财务危机。Lewis在这项代号为“WSJ2020”成本削减计划概述中称,该计划旨在促进《华尔街日报》新闻部门逐步实现现代化,以及改善该部门的移动和专业信息商业产品。

同时,据美国媒体Politico报道,在一份意外发错的电子邮件中,同样隶属于道琼斯公司的媒体《巴伦周刊》也被爆出已经制定了裁员计划,下周将会实施。

《巴伦周刊》的总编辑Ed Finn在这份邮件中表示,《华尔街日报》已经通知了员工,将会提供比正常高出1.5倍的员工买断合同补偿,“但是如果我们给《巴伦周刊》下周将要解雇的员工,提供正常的离职补偿,这将会引发问题,请给我一点意见。”

这名高管称,他的这份电子邮件准备发送给《巴伦周刊》的管理层,但是意外发送给了更多人。

《华尔街日报》隶属于美国道琼斯公司,后来,默多克的新闻集团斥资50亿美元收购了道琼斯公司。目前琼斯公司一位发言人拒绝对此事置评。

责任编辑:吴娅坤
华尔街日报 纸媒 衰落 裁员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