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101个国家将人民币作为贸易货币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6-10-30 11:22

【观察者网 综合】据《华尔街日报》10月27日报道,根据环球银行间金融通信协会的报告显示,使用人民币开展贸易的国家的名单继续增加,为中国推动人民币国际化的努力提供了支持。目前,已有101个国家将人民币作为其贸易货币。

《华尔街日报》援引环球银行间金融通信协会的报告称,在与中国内地或香港进行贸易时,10%款项支付采用人民币的国家,在过去两年之内增加了7个。目前,这类国家的总数已达到57个。

此外,该报告还指出,目前已有101个国家将人民币作为其贸易货币之一。

报道称,为了提升地缘政治地位,中国已经启动了一个漫长的工作,以提高人民币的地位。上个月,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将人民币纳入到包括美元、欧元、日元和英镑的储备货币篮子中。这意味着基金组织将在紧急救助中使用人民币作为其借贷货币。

环球银行间金融通信协会报告说,9月份全球的款项支付中有2.03%采用人民币,高于8月的1.86%。9月份全球采用人民币支付的款项的总价值增长了10%以上,远高于所有货币的平均增长率0.93%。

环球银行间金融通信协会商业智能解决方案部门的主管阿斯特丽德·托森说,美国和日本公司使用人民币的比例仍然很低。她还说,人民币款项支付的增幅中大部分来自于与新加坡、英国和韩国的贸易。

(综合《上海证券报》、《华尔街日报》等消息)

责任编辑:吴娅坤
人民币 贸易 货币 国际货币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