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三大海运巨头将合并集装箱船业务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6-10-31 17:27

【观察者网综合】

据共同网31日报道,日本海运巨头商船三井、日本邮船、川崎汽船31日宣布将合并定期集装箱船业务。原因是货运需求低迷及新船增加竞争激化导致市场行情下跌。3家公司组建集装箱运输能力全球排名第六、销售额超过2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300亿元)的新公司,通过削减成本恢复盈利能力。全球海运行业目前正在加速洗牌,3家公司将秉持“对等精神”进行合并,举全日本之力寻求活路。

10月31日上午,(左起)川崎汽船社长村上英三、商船三井社长池田润一郎、日本邮船社长内藤忠显在东京召开记者会,宣布将合并集装箱船业务。

新公司定于2017年7月成立,计划2018年4月开始营业。销售收入按2015财年年报简单相加达20,403亿日元。截至2016年9月,3家公司投运船舶数合计为256艘,按标准箱换算运能约为140万箱,占到全球7%左右。

出资额包括船舶等实物资产在内合计约为3000亿日元。出资比例为日本邮船38%、商船三井和川崎汽船各31%。据称,通过合并削减成本每年可带来约1100亿日元的经济效益。

3家公司的社长当天在东京召开记者会,川崎汽船社长村上英三就三大海运巨头的业务合并强调“这是一个重大决定,将诞生唯一的定期集装箱船运公司”。

商船三井社长池田润一郎则指出:“将以全日本之力为全球贸易和日本的产业提供支撑。这是一个历史转折点。”日本邮船社长内藤忠显称:“中国在政府主导下合并了两家集装箱船运公司。”指出此次整合也是迫于全球重组的大趋势而实施。

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在31日的记者会上对此表示欢迎,称:“这将有助于增强日本的海运实力。”

责任编辑:何书睿
日本 日本人 渔船团 川崎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