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探班双11:对销售数据没要求 图个快乐注意休息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6-11-08 15:50

【观察者网 综合】据新浪科技11月8日报道,昨日,在天猫双11全球狂欢节倒计时4天之际,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探班双11筹备现场,称对销售数据没有任何要求,“图的就是个开心和快乐”。

马云在现场对员工表示:

1.我对销售数据没有任何要求。双11是消费者和商家的节日,买的开心,卖的快乐,图的就是个开心和快乐。

2.双11,实际上是未来新零售时代的技术准备和大考,我们要做好面向未来和新零售时代的技术升级和准备。

3.注意休息!

从2009年创立双11以来,双11已经走到第八个年头,2015年,天猫双11最终交易额912.17亿元,是阿里举办双11七年来的最高交易额,与2014年相比,增长了59.7%。如果不出意外,今年的交易额有望突破1000亿元大关。

从去年开始,阿里巴巴开始举办“天猫双11狂欢夜”晚会,这也已成为互联网和文化娱乐融合的成功案例。

今年的双11晚会将在深圳大运中心体育馆举办,根据阿里公布的消息,水果姐Ketty Perry、科比·布莱恩特、One Republic、小岳岳、林志玲、邓紫棋、TFboys、SNH48,薛之谦、大张伟等国内外明星,都会将出现在双11晚会。

此前,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在天猫双11全球狂欢节启动仪式演讲中表示,今年双11将有四大变化:全球化(买全球卖全球)、娱乐化、个性化和全渠道。

对于今年双11的交易额目标,张勇表示,“天机不可泄露”,数字不是一个人一个团队定出来的,是商家、消费者和物流伙伴等整个生态的力量。而每年的交易额记录,不仅仅是为了今天的双11,今年一天的峰值会成为未来的常量。

日前,《福布斯》预测,今年的双11销售额有望同比增长40%,达到200亿美元。更为重要的是,从VR、AR购物到娱乐、个性化体验,双11有望改变人们的购物方式。

11月2日,阿里巴巴集团公布了最新一季度的财报业绩,营收大涨55%。然而,财报虽好看,阿里巴巴的股价却不升反降。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在财报发布当天,阿里巴巴又遭到了美国SEC的调查。

据《纽约邮报》近日报道,在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调查阿里巴巴的会计操作之际,至少有一名阿里巴巴的告密者向SEC提供了信息。这名告密者的身份已得到确认,是阿里巴巴的一位高管,SEC于今年早些时候在这名人士的帮助下发起了调查。不过,针对告密者的身份,阿里巴巴集团暂时没有回应。

在备战双11的关键时刻,突然遭到美国SEC的调查,马云和阿里巴巴,显然非常不爽。当然,更令马云感到愤怒的是,这一次SEC完全就是旧事重提。

据悉,SEC调查的内容主要就是菜鸟网络和去年天猫双十一购物节900多亿的交易额。而这项调查,早在今年5月就进行过了。此前,亦有消息人士透露,阿里巴巴被SEC问讯,或与国内竞争对手的举报存在关系。

对此,马云早在今年5月,SEC开启这项调查时就曾表示,“阿里巴巴的商业模式在美国没有可以参照的样本,让美国理解阿里巴巴的商业模式不是一天两天的事。解决质疑的最好办法是透明和沟通。”

但事实上,对于日益全球化的阿里巴巴双十一,不管是SEC的调查,还是此前美国服装和鞋履协会(AAFA)指责阿里巴巴平台存在假货问题,都可能影响到阿里巴巴双十一在海外市场的成果。

(综合新浪科技、飞象网等消息)

责任编辑:吴娅坤
马云 阿里巴巴 双11 双十一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胜利会师!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