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佩克8年来首次达成减产协议 油价飙涨8%

来源:新浪财经

2016-11-30 22:49

据彭博社北京时间30日晚报道,欧佩克(OPEC)已经达成减产协议以限制石油供应,组织内部终于消除了对全球原油创纪录过剩必须加以解决的争议,同时向外界证明了该组织依然具有可信度。这是欧佩克过去8年来第一次达成减产协议。此前,油价已闻风而动持续攀升,达成协议的消息传出后油价已飙涨8%以上。

欧佩克的一位代表在维也纳表示,欧佩克的减产协议为每日削减120万桶产量,总量降至3250万桶/日。该代表要求匿名,因为欧佩克的决定还没有最终公布。截至北京时间22:10,主力美油合约上涨3.69美元,报48.92美元/桶,涨幅为8.16%,涨幅最高达8.60%,创下22日以来新高;主力布油合约上涨3.98美元,报51.30美元/桶,突破50美元关口后又站上51美元,涨幅为8.41%,涨幅最高达8.50%,创下10月底以来新高。

在经过为期数周的艰苦谈判后,欧佩克的三大产油国:沙特、伊拉克和伊朗终于消除了分歧,在如何分担2008年以来首份减产份额方面达成一致。尤为突出的是,沙特似乎已接受伊朗可作为一个特例,在某种条件下甚至可能增产约390万桶/天。今天达成的协议还可能包括一些非欧佩克产油国总计将减产60万桶/天。

法国巴黎银行的大宗商品策略主管Harry Tchilinguirian此前指出,欧佩克需减产逾100万桶/天才能算“可信的”成果,他预计此次会议可能达成的减持规模不会超过150万桶/天,即使超过也不会超出很多,因沙特无法容忍该国的产量从约1050万桶/天降至950万桶/天。

今年9月底,欧佩克在阿尔及利亚举行的非正式会晤期间同意把每昼夜石油产量限制在3250-3300万桶,但没有为每个成员国规定具体限额

另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沙特阿拉伯能源大臣法利赫向记者表示,沙特同意将利比亚和尼日利亚作为欧佩克成员减产协议中的例外。

法利赫在欧佩克会议前称:"每日3250万桶石油的水平中不包括利比亚和尼日利亚的开采量变化。这一水平引起大部分与会者注意的水平。沙特接受这一水平,这意味着,我们将在欧佩克内大量减少生产量。" 



责任编辑:梁福龙
欧佩克 石油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