裁员、平仓危机?贾跃亭:策划够完美,黑手够无耻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6-12-08 19:54

【观察者网 综合】乐视危机已经到了抢头条模式,一天要上几次新闻资讯墙,吃瓜群众都跟不上节奏了。

今日(12月8日)的最新消息是,有媒体称乐视方面否认乐视体育员工排队离职传闻,并表示员工排队只不过是在办公积金。

12月6日,乐视网股价暴跌,与此同时一则质疑贾跃亭一笔股权质押濒临平仓线的报道,将乐视再抛入舆论漩涡。昨日(12月7日)乐视网股票停牌,据称有重大事项披露;到了中午,微博上一张乐视员工排队离职照片更使得事情持续发酵。

昨天(12月7日)晚上,乐视当家贾跃亭微博回应说:“呵呵,昨日系列事件之一,策划够完美,黑手够无耻。但乐视人会被击垮吗?答案是:越被黑,越坚韧,沙场见。”

贾跃亭 资料图

“跌破平仓线”?贾跃亭:越被黑,越坚韧

乐视汽车停工,乐视资金链断裂的新闻淡去还没多久,12月6日,乐视网股价大跌,当日收盘报收35.8元每股,下跌7.85%,盘中最低价为35.01元每股。

有市场传闻,股价一度跌破公司实际控制人贾跃亭的股权质押平仓线。

昨日12月7日早上,乐视称拟披露重大事项,宣布停牌。午后,乐视方面回应称,传闻中的平仓价数据与实际情况不符,纯属臆测。

随后乐视董事长贾跃亭也坐不住了,在微博上回应称:“呵呵,昨日系列事件之一,策划够完美,黑手够无耻。但乐视人会被击垮吗?答案是:越被黑,越坚韧,沙场见。”

乐视体育裁员风波 最新:媒体称乐视回应在办公积金

在被质疑质押平仓线后,昨日(12月7日),微博用户@白城以北 发布的一张照片又引起轩然大波,该用户称,这张照片上的乐视员工正在公司HR服务中心排队办理离职手续。

虽然很多网友质疑照片可能是恶搞,但是经网易财经向内部人士确认,该照片拍摄场景确实为公司办理离职的办公室,整个集团人员架构优化调整涉及10%的员工,约1400名员工面临离职,导致短期内排起长龙。

今日,据环球网科技报道,乐视方面对此事表示否认,称此图是员工排队办公积金、考勤休假及离职等所有人事服务事宜。

另有业内人士向环球网科技表示,公司处于变动和危机时,人心是不稳的,常常会谣言四起,人人自危,恐惧丛生。

此前,有消息称乐视控股旗下乐视体育裁员将20%,而乐视体育总编辑敖铭和总裁张志勇均离职的消息。随后,官方回应称,裁员比例仅为10%,并且敖铭和张志勇也向媒体否认了离职的消息。

在上月贾跃亭接受腾讯科技采访时,曾表示乐视不会裁员,但年底考核会严格采取末位淘汰制,淘汰比例至少在10%左右。

目前乐视正处于多事之冬。在经历资金链风波之后,曾经的创业板网红乐视网股价已越发风声鹤唳。市场担忧此番平仓风波会引发“多米诺骨牌”效应,甚至引发恐慌性撤退,而贾跃亭和整个乐视,将面临更大的股票质押危机。

自11月2日以来,乐视网在1个多月内累计下跌19.24%,市值蒸发达169亿元。去年股灾前夕,创业板疯狂飙升时,乐视股价曾达到179.03,随后一直处在低迷状态,今年6月,乐视网的股价最高曾攀至60.98元,但不久又开始绵绵下跌,其间虽然有所反弹,但始终未能扭转颓势。

昨日早间,乐视网因拟披露重大事项自开市起停牌。

最新利好是乐视汽车?

在众多负面消息下,或许乐视最新的好消息,来自于美国电动汽车项目有了新进展。

昨夜(12月7日夜),贾跃亭在微博上发布一张法拉第Faraday Future(简称FF)首款量产车的海报。并写下六个字:梦开始的地方!

贾跃亭12月7日发布的乐视汽车海报

据国际金融报消息,海报从车尾的角度,揭露了这部“全球首款互联网生态电动车”更多外观及功能细节,包括流线型尾部设计、“鲨鱼鳍”天线、超跑独有的“Flying Buttress”(飞翼式扰流板)元素,以及后视镜。

“每一个全新物种的诞生都是时代的选择,First Forward!我们将义无反顾,引领汽车产业进入互联网生态电动时代。”FF官方微博写道,美国时间2017年1月3日,FF全球首款互联网生态电动量产车将在拉斯维加斯CES(国际消费电子展)上正式发布。

CES是世界最大、影响最为广泛的消费类电子产品展,是全球高科技电子产品爱好者的朝圣地,也是一个可以看到未来科技的展会。FF携首款概念车FF ZERO1曾在2016 CES上展出。

此前,正是FF工厂因资金链吃紧停建的传闻,开启了乐视这波危机之门。如今,多米诺骨牌效应还在继续。

分析人士认为,乐视网停牌是为了防止股价进一步下跌引起“踩踏”效应。要走出股权质押危机,一定要找到提振股价的方法。

乐视能否走出危机?

乐视可以说是过去几年里中国最受瞩目,又饱受争议的互联网明星公司。一方面,乐视的发展速度极其迅猛,从一家视频网站起家,迅速成长为横跨7个行业、涉及上百家公司和附属实体的大型集团,仅乐视网市值最高峰时就超过了1500亿元。

另一方面,业内一直有人称乐视为“PPT公司”、“发布会公司”,以调侃这是家擅于画大饼和喊口号而非踏实做事的公司。

而发布会上,贾跃亭基本都是以一身T恤亮相,让人不得不联想到苹果发布会上的乔布斯,所以,贾布斯的绰号也由此得来。

曾经一路狂奔的乐视,为什么突然危机重重?

券商中国分析称,一是乐视在用户连接上拉的战线太长,而且多数连接都是支出性连接,靠补贴来快速获取用户,铺得越广损耗越多。贾跃亭坦承,几乎每个子生态都面临着缺钱且扩张过快的问题,这其中尤以乐视手机和乐视汽车最为突出。

二来,最近要裁员的乐视体育也是一个“买买买”的部门。

据公开报道资料,乐视体育CEO雷振剑曾介绍,目前乐视体育的主要业务囊括内容平台、赛事运营、智能化、互联网服务四大领域。今年,乐视体育不但要直播国内外顶级赛事,还将自办比赛。

毫无疑问,这些布局需要大量资金支持,这从年前乐视的各种“买版权”上就能看出来。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乐视体育的人才注入。第一个就是离开央视后加入的知名体育解说员刘建宏,后来更多王牌解说员都加入到乐视的阵营:詹俊、董路、李欣,甚至还有马国力和黄健翔。

因此,过去两年,乐视体育在引进人才和IP投入上“不惜血本”。而随着眼下乐视体育战略收缩,大举收购版权的步伐,或许将不得不慢下来。

吃瓜群众怎么看?

群众站队分两排。第一分队:支持。

娶媳妇儿就靠你了!

含泪支持:-(

第二分队:我只是一枚吃瓜的看客

如果有机会,一定好好做PPT。

辞退的肯定没好好做PPT。

乐视汽车,梦开始的地方!

怎么办,乐视汽车现在还没出。

观察者网综合自环球网、北京晨报、券商中国、国际金融报等

责任编辑:弘毅
A股 A股市场 裁员 体育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