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内瑞拉没收企业囤积的近400万件玩具给穷人当圣诞礼物

来源:观察者网

2016-12-11 11:39

【文/观察者网 庄怡】委内瑞拉目前正面临着严重的经济危机,物资匮乏,通货膨胀率居高不下。据BBC昨天(12月10日)报道,委内瑞拉两家玩具公司因涉嫌囤积玩具并高价转卖,其负责人被当局逮捕。报道称,当局共没收了近400万件玩具,而这些玩具会以低价分销给穷人当圣诞礼物。

委内瑞拉消费者保护组织表示,玩具经销商“Kreisel”囤积玩具,转卖后最高可获得500倍利润。他们在推特上发文称,“孩子是神圣的,我们不会让他们抢走你们的圣诞节。”

委内瑞拉消费者保护组织推文:“孩子是神圣的,我们不会让他们抢走你们的圣诞节。

据报道,委内瑞拉当局在两个仓库一共查缴了382万多件玩具,而这些玩具将以低价卖给穷人。

警察突击两个玩具仓库

上个星期,委内瑞拉政府曾发布命令,要求零售商对一系列商品降价30%。但是企业人士称,政府命令有取悦于民的政治动机,这让他们快要破产了。

实际上,这并不是委内瑞拉政府第一次下令零售商降价,或派武装部队执行商品降价。早在2013年,委内瑞拉就立法允许政府固定售价,并限制商品利润。

除了玩具,委内瑞拉政府还对诸如面粉、肉类和面包的价格进行控制,但是在这个很多人还在挨饿的国家,其供应量是有限的,甚至于一罐花生酱对他们来说都是奢侈品,需要花费他们半个月的工资(按最低工资标准算)。由于物资紧缺,此前,委内瑞拉政府还规定不能在面包店前排长队,因为这会引起恐慌、让人焦虑,会破坏士气。

委内瑞拉民众排队购买生活必需品

委内瑞拉盛产石油,但是由于国际油价大跌和现有经济发展难以持续,眼下正面临严重经济衰退。上个月,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中国石油集团)与委内瑞拉石油公司(PDVSA)达成价值22亿美元的协议,以提高其合资公司的石油产量。对此,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当天在电视讲话表示,“非常感谢贵方在2014年、2015年、尤其是2016年给予的所有支持,中国在委内瑞拉的艰难时刻,没有弃之不顾。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2016年初左右,委内瑞拉经济开始崩溃。当时正值美国加息前后,国际油价断崖式下跌,由于委内瑞拉经济结构单一,80%的收入来自石油,因此委内瑞拉货币“玻利瓦尔”迅速贬值。

到了今年年初,IMF预计委内瑞拉今年通胀率将升至720%,是委内瑞拉官方公布去年通胀率的5倍多。另外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估计,委内瑞拉明年的通货膨胀率或将达到2000%。

目前,委内瑞拉正准备发行新的更高价值票据以应对危机,但是居高不下的商品价格仍然使普通民众难以承受。据彭博社今年发布的,根据失业率和通胀数据编制的“2016年悲惨指数”(Misery index)显示,今年委内瑞拉再度成为全球最“悲惨”国家。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轮回空间解读
因为商人跟本就不想卖出去,一年通货膨胀750%,意味着不管什么东西,只要卖出去就是亏的,年头卖了750块,到年尾就只剩下100块的价值了,是你你会卖吗?委内政府又限制本国货币兑换成美元,国内投资环境又差,手里拿现金就意味着赔钱,我相信这库存的400万件玩具绝大部份都是在经济危机前生产或进口进来的,所谓500倍的减价里,通货膨胀的功劳绝对占一大半。
责任编辑:弘毅
委内瑞拉 物资 玩具 儿童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