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被评中国最佳雇主 外媒:本土企业吸引力媲美外企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6-12-13 10:56

参考消息网12月13日报道 美媒称,智联招聘9日公布中国大陆年度最佳雇主排行榜,中国市值最大的互联网公司腾讯公司位居榜首。

美国《福布斯》杂志网站12月11日发表文章称,十佳雇主的其它雇主排名顺序为:中国招商银行、宝马中国公司、阿里巴巴集团、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万科集团、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国际商用机器公司、梅赛德斯-奔驰公司和星巴克咖啡连锁店。

智联招聘网站说,排名涉及的30家公司中大约有22家为中国本土公司,说明“本土企业已经强势崛起,在对人才的吸引力上足以媲美品牌基础雄厚的外资企业”。

2016年度“最受女性关注雇主榜单”包括:阿里巴巴、宝马中国公司、交通银行、京东集团、九阳、微软(中国)有限公司、唯品会(中国)有限公司、星巴克、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及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调查还发现了就业方面的性别差异。智联调查发现与男性雇员相比,女性雇员跳槽的概率更低一些。大约38%的女性雇员从未换过工作,而男性雇员的这一比例则为27%。在目前岗位上工作了五年以上的女性雇员大约有20%,而男性雇员只有10%。对于未来三年的职业目标,女性雇员更注重提高技能、能力得到认可以及实现自我价值,而男性雇员的目标是职业成就和实现自我价值。

调查发现,外国公司是大学毕业生的首选(37%),其次是国企业(21%)。最受大学生青睐的五座城市分别是:北京、上海、成都、广州和杭州。智联招聘调查显示,硕士研究生对首次就业的平均预期月薪是5792元。

此次年度调查涉及9000多家公司,是智联招聘与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调查中心联合进行的。(编译/郑国仪)

资料图

责任编辑:关文平
腾讯 腾讯网 马化腾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