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跌340点逼近6.97 离岸人民币创纪录新低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6-12-17 14:22

随着美联储加息落地,美元强势走势再次施压人民币。离岸人民币(CNH)兑美元纽约周五尾盘重挫340点或0.49%,北京时间12月17日6:00报6.9672元,创收盘纪录新低。12月16日晚,新华社援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要求称,明年要在增强人民币汇率弹性的同时,保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小时图走势

同日,在岸人民币日内大多数时间维持在6.9470上下,下午约4点后跌幅快速扩大,日盘结束后跌势扩大至6.96元一线。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则调贬219个基点,报6.9508,创2008年5月21日以来新低。上日中间价6.9289。本周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累计跌536个基点。

上海证券报17日报道称,自美联储本周宣布加息25个基点并发出明年加速升息的强烈信号后,美元一路攀升,非美货币集体走低。

统计数据显示,10月份以来,日元、欧元、瑞士法郎、马来西亚林吉特、韩元、墨西哥比索对美元分别贬值约为10.5%、5.8%、4.2%、7.2%、6.5%、6.1%。同期,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贬值幅度则约为3.5%。

不过,国际清算银行(BIS)本周公布的消息显示,11月人民币名义有效汇率指数环比上涨0.33%,报117.61,为4个月最高。11月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指数环比上涨0.62%,报121.66。

上海证券报报道称,一方面,人民币近期下行的压力,主要来自美元强势;另一方面,就全球主要经济体以及新兴市场经济体货币表现来看,同期各国货币对美元都出现不同幅度贬值,人民币对美元下行幅度相对仍是比较少的。

瑞银中国经济学家郭浩庄认为,明年1月之前,中国央行可能会继续在美元强势期间微调中间价定价,提高对中间价的控制力,并适当降低其调整的可预测性。

12月16日晚间,新华社援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要求称,明年要在增强人民币汇率弹性的同时,保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就此凤凰网援引加拿大丰业银行外汇策略师高奇称,明年人民币面临美元加息预期带来的贬值压力,但从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措辞来看,明年还会在稳定基础上继续推进改革,预计在针对资金流出进一步收紧管控的基础上,更多鼓励资金流入。

当前稳定资本外流的关键在于稳定汇率,而稳定汇率的关键在于稳定境内企业个人对于人民币的信心;汇率贬值不可过快,预计明年底时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在7.2元。

综合自上海证券报、凤凰国际iMarkets

责任编辑:一鸣
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贬值 人民币 美元 美元地位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